不忍女儿辍学回家 患癌母亲从医院五进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不忍女儿辍学回家 患癌母亲从医院五进五出
2009年10月29日 14:17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5日,瓦房店市九龙办事处农民王显青正在为患有白血病的妻子王丽明的出院作相关准备工作。“这已经是第5次出院了,实在是没办法了!”王显青一边在帮妻子擦拭着头上的汗水,一边和记者聊起了妻子病情……

  9月24日,一封来自瓦房店的求助信寄到了《中国扶贫》杂志社辽宁联络站,信中描述了王丽明一家面临的窘境。近日,《中国扶贫》与本报分别联系了瓦房店市部分有关部门,帮助王丽明筹集了4000元善款,但对于高额的治疗费用来说仍是杯水车薪,这个家庭仍然需要爱心之手来扶持。

  一封求助信 引起两家媒体关注

  9月24日,《中国扶贫》杂志社辽宁联络站的赵记者收到了一封来自瓦房店的求助信,信中的内容是这样的:“我叫王显青,家住瓦房店市九龙办事处崮田村岚崮城子屯三组89号。

  我爱人王丽明在2009年2月份由大连医大二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至今有8个多月花费八万多元,因我是一个农民,靠家里几亩地为生,我爱人在42岁时做过手术后就不能干外面地里的活,家里还有14岁的孩子在念初中三年级,我本人在多年前就得了腰间盘突出症,不能干重体力活,只好在家里种几亩地维生。现在我已经靠借钱给我爱人治病,别人都是按医院要求一个月化疗一次,我都借了3万多元外债。没办法我爱人只好几个月来一次医院化疗,现在病情已经恶化了,钱太难借了,我求求慈善部门能帮我渡过这个难关,以后我有能力好好回报社会,并告诉我的孩子长大后不忘记社会对我家的关怀,多为社会做善事回报社会。”求助信的落款是“王显青、王丽明”。

   赵记者看完求助信后为之触动,先后多次赶到瓦房店联系民政局、慈善总会等部门为王丽明筹集善款。与此同时,赵记者又联系了本报记者,他希望能够借助本报在我市的影响力,呼吁爱心市民一同救助这个可怜的家庭。

  不忍女儿辍学 她第五次出院

  10月5日,在医大二院病室内,记者第一次见到了王显青、王丽明夫妇。今年46岁的王丽明刚刚做完第5次化疗,差不多已“掉光”头发的她戴着口罩、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病床前,王显青正在为妻子的出院作相关准备工作。“这已经是第5次出院了,实在是没办法了!”王显青语气中充满无助和无奈……

  说到家中的难处,王显青简直不知从何谈起。王家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靠种地为生。大约在四五年前,王显青在替人打井时不慎坠入井中跌成重伤,虽然后来伤势好转,却落下了腰间盘突出的毛病,不能干重体力活。就这样,伺候丈夫、照顾俩女儿的重担就落在了王丽明身上。没想到天意弄人,今年年初,王丽明突然感到心跳加速,浑身无力,结果到医院诊治发现,她竟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老天要折磨就折磨我们好了,可是却苦了我们的两个女儿!”王显青眼中噙着泪花告诉记者,他得病后,家中少了劳动力和收入来源,于是大女儿放弃了学业,到开发区打工养家糊口。没想到妻子随后也得了病,“这个病花费很大,每个月都要化疗,5次化疗下来已经花掉了七八万元钱,家里的积蓄早花空了,我们还借了3万元外债!”。

  得知母亲又患病的消息,王家14岁的小女儿坐不住了,她不止一次地 跟父母说:“爹、妈,实在不行我不念书了,和姐姐一样到外面挣钱给妈妈看病!”女儿的话让王显青夫妇一阵心酸。“我们当爹妈的没照顾好女儿,如今还连累了她们!”王丽明坚持让小女儿上学,“我们告诉她,给妈治病的钱能张罗到,不用她操心!”其实,此时的王显青夫妇已经连借钱都借不到,只能靠频繁的住院、出院,节省一部分住院费来维持生活了。

  两家媒体联动筹善款 这个家还需更多爱心支持

  近几日,在《中国扶贫》杂志社辽宁联络站的赵记者与本报记者多次联系下,瓦房店市民政局及相关办事处纷纷有所行动。10月21日,九龙办事处率先筹集了4000元送到了王显青家中。当时,王丽明已经“出院”回家休息,由于多次输液、化疗,她的手部血管附近的皮肤已经硬化。但为了省钱,王丽明只是用“土方法”治疗:将新鲜的土豆片敷在手上,希望能减慢血管和皮肤的硬化速度。王丽明告诉记者,由于治疗费用跟不上,她本应该做7次化疗,如今却只做了5次,而且频繁的出院也影响了病情。“前天医院又催我去做化疗了,我只能推说有事暂时去不了,实际上我们实在拿不出钱了!”见到办事处送来的捐款,王显青激动地说:“这些钱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及时雨!感谢媒体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虽说这次送来的钱可以让王丽明再做一次化疗,但依她的病情来说,不知还要做多少次化疗才能够让病痊愈。所以,只有社会上更多有爱心的人们,凝聚更多爱的力量,才能扶持这个可怜的家庭;才能让王丽明不再反复的住院、出院;才能让她的小女儿在学校安心地读书!(祝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