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青年走路莫名摔跤 颈椎腰椎双双脱出罕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31岁青年走路莫名摔跤 颈椎腰椎双双脱出罕见
2009年10月29日 14:21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不是走路时无缘无故地摔跤,我可能到现在还不会做检查。”昨天,躺在市二院骨科病房里的31岁男士李先生,谈起当初仍然感到后怕。他刚刚在上周五做了颈椎手术,医生说他的一节颈椎间盘完全脱出,间盘中心的一个软核挤破周围的十几层纤维掉进了骨窝里,如果还不做手术,说不定哪天这个软核就会压迫脊髓神经导致瘫痪。让李先生更担心的是,手术前的 C T检查表明他的腰椎部位还存在一处间盘脱出,已经压迫了周围的神经根,必须尽快手术。

  一位患者同时出现颈部和腰部的间盘脱出,而且还是个年轻人,这在市二院骨科近三十年的病例中绝无仅有。市二院骨一科主任郑玉鹏告诉记者,李先生颈椎间盘里的十几层纤维环全都被挤断了,这是病情极其严重的老年患者才会出现的症状。从他软组织断裂的情况来看,有可能存在先天的发育不良。腰椎间盘手术要等到他的颈部刀口愈合以后才能做,到那时才能知道他的腰椎间盘的发育情况。

  对于自己的病,李先生其实早有察觉,两三年前他的脖子和腰就经常发酸,“脖子一扭就咔咔直响。”当时他没在意,去年买了新房子装修,他还多次自己动手往五楼搬水泥、砂子和建筑材料。另外,李先生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终日伏案工作,很少运动锻炼,晚上在家几乎天天上网,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两个小时。到了今年年初,他开始觉得胳膊发麻、无力,进入七八月以后,下肢也开始发麻,上下楼要扶着楼梯才行,走路也越来越慢,好几次都无缘无故地摔倒。

  “8月,我有一次坐公交车,急刹车时身子跟着晃了一下,立马就觉得从脖子到腰再到腿脚整个过了一次电。我那时还不知道这有多危险呢,这几天听医生说才知道,不少人就是这样倒下去,就瘫了。”

  幸运的是,李先生的颈椎手术做得非常成功,昨天他的胳膊已经恢复了大部分力量,腿脚的麻木感也减轻了。“我的经历足够警醒大家了。”躺在病床上的李先生对记者说,“我以后肯定不会挂在网上不下来,如果可能也要多锻炼。现在那么多人成天就是坐在电脑前,希望我的经历能提醒他们,保护身体才是首要的事情。” (金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