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龄童发烧打针后全身溃烂 家长疑药物过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龄童发烧打针后全身溃烂 家长疑药物过敏
2009年10月30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仔嘴巴明显溃烂。曹景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来自韶关的四岁男孩安仔,在当地医院打了两支针后,全身出现红疹,进而眼睛、嘴巴、生殖器、肛门周围都出现脓包、溃疡,近日来到广州市儿童医院医治。安仔的父母认为是当地医院疏忽导致孩子药物过敏,但医生表示,孩子病情也可能是因为一种自身免疫疾病造成。

  安仔的父母说,本月8日、9日他们帮孩子在当地医院打头孢呋辛和炎琥宁。“当时孩子发烧去看病。打针前做过皮试,护士说可以打,第一针打下去孩子有些皮疹,几分钟后就消了。第二天上午再打了一针,下午睡醒就满身长满红疹了。”随后,孩子全身的红疹变成黑痂,“就像被烧焦了一样。”

  不过,广州市儿童医院一名医生表示,孩子全身溃疡可能是药物过敏也可能是白塞病,“白塞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口腔溃疡和肛周溃疡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个病。” (伍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