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打预防针后丧命 院方承认“偶合性致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婴打预防针后丧命 院方承认“偶合性致死”
2009年10月30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活泼伶俐的儿子,转眼间成了一具冷冰冰的尸体,哪个爹娘不伤心!26日下午,家住凤岗的李凤就遇上这样一件让她悲痛欲绝的事:5个月大的儿子小俊,怀疑在凤岗华侨医院打了一针“百白破”疫苗后,口吐白沫嘴唇发紫,数小时后便气绝身亡!

  昨日,华侨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邓某对记者表示,事发后同批次的疫苗已经被封存调查,医院是否存在失职有待尸检结果出来才能判定。不过他承认,疫苗注射在极低几率下有“偶合性致死”(引起严重并发症)的可能。

  打完预防针婴儿脸色发青

  事发4天了,李凤仍未从巨大的伤痛中恢复过来。26日下午3时30分,她带着5个月大的儿子小俊到凤岗华侨医院打“百白破”预防针,医生给小俊注射疫苗后,还给他吃了一颗预防小儿麻痹症的糖丸。打完针刚坐上回家的公交车,李凤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小俊嘴巴张得大大的,口角不断淌口水。

  回到家之后,李凤看到小俊不吵不闹、安安静静地睡了,就将他放在床上,自己忙家务活去了。下午4时30分她回房间一看,顿时被眼前的情景吓得魂飞魄散:小俊的嘴唇成了黑紫色,脸色也变得灰青了,嘴角的涎水挂得老长,一摸鼻孔,没有了气息。

  同批疫苗已被封存调查

  李凤见状赶紧将儿子小俊送到华侨医院雁田分院抢救,医护人员为小俊进行了医疗护理,约在当天下午5时30分,医院宣告小俊已死亡。

  昨日,记者走访了华侨医院负责接种疫苗的预防保健科,科主任邓某说,院方已为李凤垫付尸检费,他还解释至今未进行尸检,是因为需要时间到广州的大型医院进行预约。邓某说,院方不会回避责任,只等尸检结果出来后才能判定是否医院的责任。邓某承认,疫苗注射在极低几率下有“偶合性致死”的可能。目前同一批次的疫苗已经全部封存进行调查。(谢英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