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胆总管多结石 医生破禁区"口中取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7旬翁胆总管多结石 医生破禁区"口中取石"
2009年10月30日 10:11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腹部开几个小孔取结石,已经被众多市民所接受,而“口中取石”似乎还没听说过。记者昨日(29日)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专家打破手术禁区,经口腔为一名年过7旬的动脉瘤患者取出了胆总管结石。

  自去年底开始,74岁的曾国栋老人就反复出现右上腹疼痛、发热、畏寒、食欲减退等症状。今年9月,上述症状进一步加重。9月18日,老人在家中昏迷,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经CT和核磁共振检查发现,老人胆总管内有多个结石,其中最大的直径达10毫米。10月中旬,老人住进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

  前日上午,该院为曾国栋老人施行内镜下经口取石的手术,将胆总管内3颗大小不一的结石取出。(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梁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