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被骗误入传销组织 逃离时坠楼受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大学生被骗误入传销组织 逃离时坠楼受重伤
2009年10月30日 11:0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晚7时许,一辆出租车驶入莞城医院,车上下来2女1男,其中男子跑去挂号,另外2名女子搀扶着另1名受伤的女伴站在急诊室外等待。出租车刚开走,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这2女1男迅速从医院逃走,这种反常的情况引起了保安人员的注意,医生发现急诊室门口躺着一名女孩,鲜血满地,脑部有10厘米的伤,颈部另有15厘米的伤口。

  警察赶到现场后立即着手侦查,6天后这起案件被侦破,受重伤的女孩程田是郑州轻工业学院法学系刚毕业的学生,被传销组织骗入东莞三天后跳楼。

  轻信高薪误入传销组织

  20岁的程田今年7月份毕业后在福建省福州市找了一份外贸公司的工作,月薪1400元左右,因为薪酬不高程田想更换工作。这时她的大学室友钟某致电她,称自己在东莞一家香港人开的化工厂工作,试用期满后工资有2800元,如果程田想换工作,她可以帮忙推荐。

  事后,东莞市公安机关查明,钟某当时已被骗入该传销组织两个余月,并开始对其他亲友下手。而将钟某骗入传销组织的也是一名熟人,是她女友的前男朋友焦某云。钟某几次用“生活条件好”、“工资高”等假话游说程田,最后程田的姐夫给她买了10月16日从福州开往东莞的车票。

  当天到达车站后,程田被传销组织带到南城街道红山路61巷的一幢三层高的居住楼里。从16日至19日,程田还通过电话和短信跟家人报平安。程田的同班好友明先生告诉记者,17日接到程田电话,称“一切正常,公司挺气派的,而且有文化底蕴,还说培训期过不了的话要被炒掉。”明先生感觉这家香港人开的公司还比较靠谱。

  到了10月20日,程田的手机关机了,几次联系未果后,介绍人钟某的手机也同样关机。10月24日,明先生问到钟某的介绍人焦某云电话,焦一开始答应帮忙看看,最后手机也关机。

  不肯屈服骗人坠楼

  据南城胜和派出所民警介绍,程田当时被骗入传销组织时并不知情,当她得知陷入传销时就想逃离,在逃离时坠楼受重伤,目前尚不能确定是自己跳楼,还是被人推下。

  程田的哥哥田永告诉记者,程田是个开朗懂事的孩子,上大学时为了节省开支不愿多花家里一分钱,有时每天只吃1元钱的大馍,从她的性格和社会阅历浅分析,程田极有可能因为不肯屈服于传销组织的骗人工作,跟他们起冲突,想要逃跑却被传销组织软禁在屋内。

  红山路61巷的传销窝点已被警方查封。田永告诉记者,该楼房一、二楼是传销组织成员作息的地方,一楼还堆放着来不及搬走的行李,程田已经被警方确认从三楼的旋转扶梯坠下,砸到一楼的楼梯处。现场还残留着一堆沾满鲜血的纸巾,表明传销组织成员曾试图对她进行包扎。

  出动警犬破获传销团伙

  程田被2女1男传销成员扔在莞城医院外,警察调出莞城医院的监控录相,查出搭乘的出租车牌,并迅速从司机口里得知传销成员上车点是红山路的一处卫生站。

  缩小搜查范围后,胜和派出所10月20日当晚出动30多名警员和警犬,在红山路一带进行搜索,警犬嗅到红山路61巷一幢三层居住楼里有相同的血腥味,警察破门而入时传销成员早已人去楼空,楼内留下的现场很像传销组织的摆设。现场血液提取物的DNA跟程田有99%相似。

  在居住楼房东的协助下,民警立即锁定了几名传销成员,并组织了抓捕行动,终于在10月26日把该传销组织的头目和另外7名传销成员抓获,而钟某和焦某云在内的多名传销成员还在追捕中。

  10月26日下午,民警从传销组织处得知了程田的名字,再通过查询,终于找到她的安徽省灵璧县南关村老家。26日深夜,程田的家属和亲戚连夜赶到东莞。

  民警等待程田醒来指证

  10月20日当晚,程田从莞城医院转往东莞市人民医院,医院检查此时的程田严重挫伤、腰部骨盆性骨折、左大腿断裂和左脚踝严重受伤,脑部受伤十分严重,如不及时进行手术可能会立即身亡。由于程田身上没有任何联系资料,在多方查找家属未果的情况下,市人民医院领导签字同意在21日进行脑颅手术,消除脑部水肿。

  然而更为严重的情况发生了,伤者呼吸十分微弱,无法进行自主呼吸,在进行切喉手术后,插入呼吸机帮助其呼吸。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程田依旧没有醒来,每天5000元的医疗费几乎压垮这个农村家庭。警察机关透露,正在等待程田醒来,以指证传销成员的罪行。(马喜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