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累计确诊甲流1278例 近半流感病毒为甲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沪累计确诊甲流1278例 近半流感病毒为甲流
2009年10月30日 16:3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昨天(29日)上午10时,本市(上海市)甲型H1N1阳性占流感病毒检测阳性样本数的47.31%。在昨天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通报了本市关于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最新数据和情况汇总。

  根据本市各流感监测哨点的数据,目前本市流感发病总体情况平稳。九月中旬以来,本市流感发病呈下降态势。

  根据全市20家流感网络实验室对各监测哨点送检的流感样病例鼻咽拭子的检测结果显示,本市目前流感发病呈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9月份以来,甲型H1N1流感的发病呈增长趋势。截至10月29日10时,本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78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1107人,其余确诊患者在居家隔离治疗。本市甲型H1N1阳性占流感病毒检测阳性样本数的47.31%。

  本市已于10月15日正式启动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本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由国家统一调拨,并只对“重点人群”开展免费接种工作,“重点人群”包括:保证社会正常运行的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工作人员,口岸、公安、民航、交通等部门的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托幼机构教职员工、中小学校学生及教职员工。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后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

  目前,全市18个区县已全部平稳有序开展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0月27日24时,已累计为41618名人员接种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共报告了58例疑似预防接种的不良反应。所有报告的不良反应都是轻型的反应,主要表现为局部的红肿、疼痛,或少数表现为发热、呕吐、乏力等症状。(记者 王欣 叶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