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民工早饭后头晕呕吐疑似中毒 1人仍在抢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6民工早饭后头晕呕吐疑似中毒 1人仍在抢救
2009年10月30日 16:3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9日)早上,北郊凤城十二路一家建筑工地生活区内,部分民工在灶上吃完早饭后,集体出现不适症状,120急救中心先后将26名民工送到交大二附院与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目前,除一人仍在抢救中,其余人员都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早上5点40分

  吃完饭后就出事了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交大二附院急诊室,看到病床上躺着8位正在输液的农民工,输液椅上也坐着7位正在输液的民工,过道里来回走着前来照顾的工友们。医护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给患者扎针、输液、换着输液瓶。

  “吃的全吐出来了,喝的水也吐了,都已经吐了3次了。”脸色苍白的李景起说。早上5点40分左右,52岁来自河南的李景起到灶上吃早饭,“吃了两个馍,夹了点凉拌洋葱,舀了碗面糊糊。”李景起说。当他蹲着吃完饭后站起来时,就感觉头有点晕,手扶着墙向四周一看,周围有五六个工友也都说头晕,接着就看到有三四个工友躺在地上,有一个工友鼻子还在流着血,这才发现不对劲,马上大声呼喊:“救人!救人!”还没有吃饭的工友们马上拨打120求救,“等120救护车时,好几个工友都开始出现抽搐。”李景起说。

  正在输液的冯广超坐在输液椅上也很是虚弱,“早上5点半左右我到灶上吃饭,一个馍夹了点凉拌洋葱,舀了碗面糊糊,吃完后不一会就头晕想吐。”冯广超还告诉我们,28日早上也吃的馍、凉拌洋葱、面糊糊,中午吃的馍、烩菜,晚上吃的汤面,都好好的,没想到今天吃了,就出事了。“我吃的馍、面糊糊,没有吃菜。吃完后十来分钟就开始头晕。”坐在一边的李金祥说。

  除1人仍在抢救外

  其余人已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当日早上7点多,120救护车陆续将出现不适症状的民工送到交大二附院和市中心医院,其中16人被送到交大二附院,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过医护人员对患者催吐、洗胃、输液等救治,15人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另1人情况严重仍在抢救中。另外几名患者被送到市中心医院,经过救治也都没有生命危险,正在进行输液观察。

  “致病原因不能确定,疑是中毒症状,患者的呕吐物和食物都已经送到医院进行检验。”交大二附院急诊科的医生说。

  记者在医院看到,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在询问输液民工的同时,还一边做着记录。同时,公安人员也在现场进行调查。(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王明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