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伙莫名坠下18米高桥 全身换血两遍奇迹生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8岁小伙莫名坠下18米高桥 全身换血两遍奇迹生还
2009年10月30日 17:39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8日从18米高的桥上落下,王先生和太太估计18岁的儿子东升(化名)多半没命了。但奇迹发生了,经医生抢救,昏迷了10天的儿子醒来后说了句:“到北京、上海去玩了一趟。”浑然不知自己如何受伤。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病房见到王先生夫妇和他们的儿子东升。东升已能说话,但是记不清当初从桥上掉下的经过。

  8600毫升 全身血液换两遍

  王先生说,他和儿子都在市区高速路拓宽工程工地上上班。10月18日上午,儿子在高速路高架桥上工作,8点左右,不慎从桥上掉了下去,至于他怎么掉下去的,现在谁也不知道。王先生说,桥上的位置距离地面18米,相当于5层楼高,当时接到工友报信来到桥下时,发现儿子趴在桥下的泥地上,双手骨折,头部流血。

  王先生急忙将儿子送到医院,经医院检查,东升头部颅骨骨折,左前臂、右上臂粉碎性骨折,双肺挫伤、肝部多处裂伤、胆囊撕裂伤、脾脏破裂,胃、肾和胰腺挫伤。王先生夫妇当时一听,估计儿子没希望了。经研究,医院决定给东升做手术。

  主刀医生叶新民说,打开东升的体腔时,只见里面到处是血:“由于多脏器破裂和受损,鲜血像泉水一样向外冒。只能一边输血一边手术,从腹腔里一共渗出5500毫升血液和液体”。随后3天,又不断给东升输血,一共输了6800毫升红细胞悬浮液和1800毫升全血(含红白细胞、血小板、血浆)。所用血量相当于将东升体内所有血液换过两遍。由于用血量太大,连续几天突破医院计划用血量,医院不得不专门到血站为东升取血。血站工作人员见用血量太大,好几次问,到底有没有救啊,没有救就不要再浪费了。”

  以为还在工地 叫人给他钢筋

  从8日到18日,东升一直待在重症病房,王先生夫妇只能抱着一线希望守候着。18日,东升转到普通病房,见到儿子时,王妈妈问:“知不知道最近几天在干什么?”东升的回答让她感到很意外,说他去北京、上海、南京旅游了。

  接下来三四天,东升的表现也让王先生夫妇很担心。 “整天他都迷迷糊糊的,说一些小时候的事。”王妈妈说,“一会儿他抓住我的手说,妈妈,谁谁谁又打他了,又把他绑住了。一会儿又说,和某某出去玩了,一会愁一会乐的。”她说,东升有时还会以为自己在工地上,叫人给他两根钢筋。那天她还听到儿子说:“我没事,我能走,自己起来。”可当王妈妈过去时,他却一动不动,根本起不来。对于东升的异常表现,叶医生说,头颅受伤后,病人会出现近失忆。“记不得最近发生的事,小时候的时还记得,这是正常现象。”

  目前东升已经能够进食了,每顿都能吃一小碗饭。叶医生说,由于破裂严重,东升的脾被切除了,其他受损的内脏修补后恢复情况很好。“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他将来可以正常生活,智力也没有受影响。”

  最后叶医生说,东升能够活着算是一个奇迹。“如果地面硬一点,或者仰面倒下,挽救时间稍晚一点,就一切都晚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