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身患绝症无家归 改嫁“亲家”遭儿女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太身患绝症无家归 改嫁“亲家”遭儿女不满
2009年11月02日 15:48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阿姨年过六旬,罹患晚期癌症,却无家可归——她倾尽一生积蓄数万元借给儿子买房,如今非但讨不回钱,还被赶出家门。风烛残年之际,大儿子和媳妇却不让她进家门,小儿子天生弱视,生活艰难,杨阿姨不知道该怎么办。

  两次婚姻均遭不幸

  杨阿姨是漳州石码人,年轻时头脑活络,除了在当地罐头厂上班外,还能干裁缝活,所以经济富裕。她说,自己晚年不幸的遭遇都源于不幸的婚姻。第一次婚姻,她就常遭丈夫打骂,丈夫还时常在外嫖娼,她实在忍无可忍,与丈夫于1999年离婚。没过多久,她与大儿媳妇的父亲相爱,为此遭到亲人强烈反对,但她还是开始了第二次婚姻生活,卖了老家的房子,与第二任丈夫在外租房生活。不幸的事情又一次发生了,2008年11月27日,杨老太太的第二任丈夫突然去世。

  被儿子媳妇拒之门外

  最让杨阿姨心寒的是,自己在风烛残年却没有了立锥之地。她说,过去大儿媳对她还算孝顺,租房子的钱也会帮忙出,时常会给自己买衣服和礼物,可自从老伴死后,大儿媳的态度就发生了很大变化。她说,“媳妇甚至怀疑她父亲的死亡与我有关系,儿子痛恨我再婚,说让他没面子,无法在亲朋好友面前抬头做人。”如今,大儿子和大儿媳不肯接受与母亲同住,更不愿意出钱赡养,几度把她赶出家门。

  为了让大儿子选择是还钱或是接母亲回家赡养,杨阿姨决定到法院起诉儿子。可如今她已患上晚期癌症,力不从心。“我最后悔的是,当初把钱借给大儿子买房子。”她哭诉,现在还欠朋友钱,那是当时向朋友借来给儿子买房的钱。”

  居无定所四处流浪

  杨阿姨说,大儿子不愿带她去看病,如今她已在厦门流浪好长一段时间,有时甚至露宿在别人的屋檐下。

  “我知道家丑不可外扬,可实在无奈才找了妇联、110民警、司法所帮忙协调。”杨阿姨说,前几天嘉莲司法所工作人员吴玲玲竭尽全力帮他们调解纠纷,起初大儿子不承认欠了母亲8万元,但还是初步达成调解协议,让大儿子分期付款8万元。可后来他却变卦,不愿意偿还钱款,也没有将母亲接回家,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儿子坚持不肯还钱

  记者联络上了杨阿姨的大儿子小曾。他说,“我觉得生活在这样不幸的家庭充满压力,母亲为什么要跟父亲离婚,为什么后来又偏偏选择我的岳父作为第二次结婚对象?为什么岳父后来死在出租屋?母亲为什么带孙子也要算费用,亲情可以用钱来计算吗?因为母亲到我妻子的单位大闹一场,我跟妻子刚刚离婚……这一切都让我在亲朋好友面前颜面无存,这一切都是母亲的过错引起的。”

  小曾承认自己确实有欠母亲钱,但没有高达8万元,他同意每个月支付母亲房租费500元以及部分生活费。但他坚决不同意一次性支付8万元钱款,说自己的生活压力已很大,母亲现在每个月还有千元的退休金,绝症无法根治,花再多钱也是徒劳,而母亲一再催债其实是为了把钱讨来给残疾的弟弟。可杨阿姨说,儿子和媳妇为了不让她进家门,竟然搞“假离婚”。前几天,她还看到他们一家三口高高兴兴驾车出去游玩。

  嘉莲司法所负责人说,杨阿姨的不幸遭遇让人同情,他们将尽力帮助调解,早日让老人有个家。(郭桂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