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问题突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问题突出
2009年11月09日 09: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农村寄宿制学校在我国的普及,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不良问题逐步从隐性变为显性,日前,“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与早期发展,以及如何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问题成为该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

  与会专家指出,我国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不良问题一直以来都存在,特别是随着农村教育条件的改善,大量寄宿制学校的建成,以前隐藏在各家各户的问题一下子集中显现了出来。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广西一所贫困学校对学生每日摄入的营养量进行测算,并将测算结果与“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进行比对,结果显示学生每天摄入的能量严重不足。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王梦奎指出:“学生伙食标准偏低,营养摄入不能达到基本要求,设施建设和人员配备较差等情况在我国西南、西北的贫困地区非常突出。”(樊未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