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童“心病”重 5种先天畸形齐集罕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7岁男童“心病”重 5种先天畸形齐集罕见
2009年11月09日 11: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川一名7岁男童心瓣“闭锁”,5种先天畸形齐集一心,其活命所需的氧气只能通过一条狭小的畸形通道来少量获取,因严重缺氧,身体就像茄子一般发紫发黑,生命危在旦夕。昨日,记者从高州市人民医院获悉,经该院医生施行“开锁”矫形手术后,该男童已成功获救,并于昨日康复出院。

  这名来自吴川板桥镇的七龄童名叫荣仔。据其家人介绍,荣仔出生后不久即被发现哭闹时口唇、甲床会变成紫色等症状,但由于家境困难,一直拖而未治。直至前不久,荣仔的病情进展到稍微跑跑跳跳时,全身肤色就会像茄子一样发紫发黑,呼吸困难,家人见其病情危重,遂紧急送医。

  经检查发现,荣仔的心病相当复杂,包括发病率罕见的肺动脉瓣闭锁,还有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主动脉骑跨、动脉导管未闭,5种畸形齐集一心。医生称,这种病通常的病死率在1岁内高达90%,而他能长到7岁实属奇迹了。前几天,医院为荣仔实施了4个小时的手术。经过一段时间康复,昨日,荣仔出院了。 (关家玉 林巧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