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用保健品致雌激素增加 七旬老汉患乳腺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乱用保健品致雌激素增加 七旬老汉患乳腺增生
2009年11月09日 11:5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大爷因为乱用保健品,导致体内雌性激素分泌增加,引发乳腺增生。医生提醒,使用营养保健品要慎重,平时最好多食用五谷杂粮,通过合理膳食进行营养保健。

  6日,位于淄博市张店区的山东铝业公司医院收治了一名特殊的患者,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大爷右侧乳房肿得像核桃一样,并且伴有胀痛感,开始家人以为是肿瘤,经过大夫的仔细检查,确诊老大爷得的是乳腺增生,家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大夫仔细询问后才知道,原来从10月初开始,老大爷一直坚持喝孙女给他买的保健品,原本想让身体更健康,没想到右侧的乳房慢慢长了起来。因为老人体重200多斤身体比较胖,开始并不明显也没有太在意,可没想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右侧乳房越长越大,还胀痛,老人不得不告诉儿女到医院就医。

  山铝医院普外科主任谭桂兴介绍说,乳腺增生和乳腺癌这一类的疾病并不是女性的专利,上个月她就接诊了一名得“乳腺癌”的男士,45岁,也是单侧,幸亏发现较早,医院及时处理,没有发生转移,痊愈出院了。谭大夫说,正常情况下,男性乳房是不会发育的。当因各种病因导致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增高,乳腺上皮细胞受过多的雌性激素刺激时,极少数男子可发生单侧或双侧乳房肥大。男性乳腺增生、肿瘤的患者虽较少见,但目前有多发趋势,并且以中年以上人群居多,所以无论男女都要定期自检乳房,有条件的可以到正规的机构定期进行体检,少吃保健品、多吃五谷杂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