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工搬水泥上楼猝死 雇主不露面愿赔50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临时工搬水泥上楼猝死 雇主不露面愿赔5000
2009年11月11日 14: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事前背百斤水泥上6楼三四次

  - 是包工头找的临时工没签合同

  - 雇主没有露面愿赔偿5000元

  - 赔偿谈不拢家属不愿运走尸体

  昨日上午7时许,在长兴路天鹅花园某幢6楼,一名湖南籍临时工在搬运水泥上楼时猝死。亲友为讨赔偿,不愿将尸体送往殡仪馆。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截至昨晚7时50分,尸体还停留在该居民楼内。

  搬水泥上楼时忽然倒地

  昨晚7时许,记者来到天鹅花园某幢,在6楼正对着楼梯口位置,地上放着一具尸体,身上盖着白布,脚边点着蜡烛。

  “我打开门,突然看到门口直直地躺着一个人,吓了我一跳。”6楼住户钟先生告诉记者,邻居正在装修,最近常有搬运工来搬东西。

  记者从附近居民处了解到,昨日上午7时许,这个搬运工在搬一袋水泥上楼时,突然倒下去,一度呼吸急促,随后昏迷。他的工友们也不懂得急救,急忙打120电话,但当医生来到时,发现搬运工已经死亡。

  据悉,死者倒下前已经抬着近百斤的水泥上下6楼三四次。

  家属:死者身体好无病史

  据了解,死者姓宁,今年45岁,湖南邵阳人,和妻子一起来广州工作了十多年,一直骑着三轮车做临时工给人搬东西,有两个孩子在湖南读大学。

  死者的小姨告诉记者,“他平时身体很壮的,从来没怎么生过病,平时一袋一百多斤的水泥扛着走都没什么事。”家人对他的猝死很不理解。

  昨日晚上,死者的亲人来到事发居民楼下,追讨赔偿。尸体一直停留在6楼住户门前。

  雇主:不露面愿赔5000元

  事发后,雇主一直没有露面,委托一个朋友与死者家属商讨赔偿事宜。在场的一名包工头称,他给这家雇主找的搬运工都是临时工,什么合同都没签。

  昨天晚上,雇主的委托人表示愿意赔偿5000元钱,但被死者亲友拒绝。

  “他上有两个70岁的老人,下有两个读大学的孩子,这个价钱怎么够赔?”死者的堂弟告诉记者,“我们也不是不想快点送他到殡仪馆,但没谈拢赔偿的事,我们怎么向他老父母交代?”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下他们也只能劝家属将死者搬走,因为怕引起众人愤怒,也不能强制处理。

  律师说法:临时工也是雇佣关系

  广东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的许瀚律师表示,虽然死者宁某只是雇主从街上找来的临时工,但在此案例中,已经构成了雇佣关系,“雇佣关系不以是否有合同为依据。”

  至于责任方面,许瀚律师认为,首先要看宁某是否因工作原因死亡,这要综合工作劳累度以及自身疾病等因素才能确定。如果是因自身原因致死,雇主可不予赔偿。

  在赔偿金额方面,许瀚说这要先看户口所在地,城市与农村户口存在差异,再者要确认家中的被抚养人数,如需要死者赡养和抚养的父母和子女。 (何道岚 邢晓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