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献“第一次”救病母 男子“钓鱼”拆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少女献“第一次”救病母 男子“钓鱼”拆骗局
2009年11月11日 14: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称父亲在去年的大地震中去世,母亲病重住院,愿意卖身救母,把第一次献给救命恩人。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多名市民收到一些女子发来类似内容的手机短信。前天,本报一读者经过“钓鱼”、暗访,拆穿了这个骗局。

  收到短信,疑是骗局

  本月8日,读者王先生收到一条奇怪的短信,内容大致是:大哥你好,我叫刘×,是四川人,今年17岁,刚到顺德一家电子厂上班,人地生疏。因妈妈在家突然双目失明,现尚在医院接受治疗,高昂的手术费让年仅17岁的我无能为力。爸爸在去年的地震中过世,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我决定把我宝贵的第一次献给好心的大哥,如果你帮助了我,我会感激不尽,永远铭记于心,希望大哥能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助远在他乡又无助的我,急切等待大哥的回复。静,电话:13425××××86。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有多名朋友收到类似的短信。前几年,出现过用禽畜血冒充处女血的骗局,莫非此类骗局又重出江湖?

  决定“钓鱼”,骗子出场

  王先生决定“钓鱼”。他按对方留下的手机号码拨通电话,对方很快就接听电话,一声接一声的大哥,叫得非常甜。

  王先生让对方把她母亲住院的医院地址告诉他,他会汇款过去帮助她。还提出可以把她母亲接到佛山治疗。对于王先生的好心,对方断然拒绝,说无功不受禄,坚持要献身救母。

  前天上午11时,女子乘坐公交车来到王先生做生意的地方。王先生到车站接人。记者躲在一边看到,这名女子身高158厘米左右,衣服时髦,涂了一层厚厚的口红,脸上还化了浓妆,戴着耳环和两枚戒指,看样子绝对不止17岁,更不像一名初出来打工的女孩。

  王先生问到她妈妈现住在什么医院,他可以汇款过去帮助她。她拒绝回答,说是她家的隐私,不便向人透露,以免别人打电话去调查,影响她妈妈的心情。王先生又问她家在四川什么地方,她回答在泸州。泸州在去年“5·12”地震中损害并不严重。

  她告诉王先生,她妈妈的手术费用需要2万元,而她身上只有1.8万元左右,还差2000多元。在与王先生交谈的过程中,这名女子连续上了两趟厕所。

  医院检查,临阵逃脱

  王先生提出带她上医院检查,看是否是真的处女?女子满口应承,倒让王先生怀疑自己的判断错误。

  当天下午,王先生在佛山市第五医院排队挂到号,与这名女子一起到妇产科等候检查。在等候过程中,女子显得非常不耐烦,不断对王先生说愿意帮就帮,不帮就算了,带她上医院检查是对她人格上的侮辱,她敢来医院就已经足以证明她是处女。

  王先生坚持要看医院的处女证明。轮到这名女子了,她进了医生的诊室,一会儿又跑了出来。不能跟进去的王先生不知道怎么回事。

  从妇产科出来,女子狠狠地冲王先生发了一顿脾气,要求王先生给她10元车费,接钱后就扭头狼狈地离开了医院。后来医生告诉王先生,女子根本就不是处女,只是抓住别人的心理,认为她敢上医院检查就证明是真处女。(曾令华 李维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