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子患“不死癌症” 想靠双手养活年迈母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漂亮女子患“不死癌症” 想靠双手养活年迈母亲
2009年11月12日 11:2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病时太疼了,医生说那种疼赶得上‘截肢不打麻药’。”年仅31岁的漂亮女子汤雪玲不幸患上了“强直性脊椎炎”,这种病恐怖到有“人类不死的癌症”之称,发病时人瘫在床上丝毫不能动弹。“总不能一辈子接受别人捐助啊,我要自立,找个能挣钱的工作。我需要钱吃药治病,还要养活妈妈。”这个可怜女子,没有屈服于命运,而是积极谋划未来,特意委托本报帮她实现心愿。

  “盲人”妈妈照顾重症女儿

  “你们来啦?”当记者来到位于江宁区的汤雪玲家小区大门时,一个笑靥如花的女子迎了上来,惊艳,大家都怔住了,但下一秒,深深的怜惜之情涌上心头。如果不是拄着双拐,她走在街上一定是回头率很高的美女。汤雪玲家在3楼,对于普通人来说不费力气就爬上去了,但对她来说却很吃力,望着她拄着拐杖一点一点地挪动着瘦弱的身躯,让人顿生怜香惜玉的感觉。

  这个家异常简朴,72岁的妈妈一直静静地在旁边看着她的一举一动。白发的妈妈告诉记者,孤儿寡母相依为命,为了给女儿看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10万元的外债。

  汤雪玲的生活起居全由妈妈照顾,可是每次妈妈出去买菜时,呆在家里的汤雪玲都是心悬到嗓子眼,“我妈妈眼睛不好,视力基本就跟瞎子一样,上次腿就被车撞伤了。”好在这个重症的女儿和这位近乎是盲人的妈妈,在江宁区有关部门的关爱下拿到了低保,日子才勉强维持下来。

  曾经没有医院肯治她

  “刚开始以为是风湿,根本没在意。”1998年职高毕业的汤雪玲在一家电子厂工作,发现大腿根部疼痛,有一个星期躺在床上不能动,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滑膜炎,注意保暖就没事了,她也没当一回事。可是,此后每到冬天,她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发病时间越来越长,从1个星期到1个月、2个月,发展到2007年的冬天,一倒下就没有起得来……医院再次复查,确诊为“强直性脊椎炎”(一种结缔组织病,主要累及脊椎及骶髂关节,引起骨性强直及畸形)。

  晴天霹雳,29岁的汤雪玲“吓呆”了,她上网查阅资料知道这种病也叫“不死的癌症”,不会死但疼死你!更让她痛苦万分的是,医生说发现得太晚了,如果早治疗也许还有治愈的可能性,现在她的病情这么严重治不了了,没有医院肯治她。

  “难道我就这么等死?”瘫在床上的汤雪玲到处打电话找医院求救,“我还年轻,我还没结婚,我还没有什么事业可言,我这一辈子才刚开始,我不能在家等死,求求你们救救我吧!”一次又一次地被拒绝,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她的执着感动了上苍,终于有一家北京的医院肯接收她,她开始了艰辛的求医路。

  “最严重时身体直直的跟棍子一样动不了。”整整一年半,汤雪玲都瘫在床上,脆弱得像一片即将凋零的枯叶,连来探望的亲友坐床边时,床垫产生的那轻微的震动,都会让她疼出一身冷汗。凭着求生的勇气、执着的信念,汤雪玲又站起来了,虽然要依靠拐杖才能行走,“这是个好的开始。”现在,只要不是冬天,汤雪玲的疼痛就能靠药减轻,但是天气一冷,她就又将开始床上的孤单生活。

  “准新郎”落跑她曾想自杀

  两室一厅的家里,惟有闺房装潢一新,很温馨,房间墙上的玫瑰贴纸似乎还在诉说着当时的甜蜜。提到这个房间的故事,汤雪玲眼眶红了,“这里打算做新房的。我不能提这事,一提我就难受得要命。”

  发病前,她和男友谈了四年恋爱,“喜帖发出去了,酒席定好了,婚纱照也拍好了,连领证日期都说好了,可是知道我确诊得了那个病,他就‘落跑’了。”说到这里,汤雪玲所有的坚强一下子瓦解了,泪如泉涌。

  被退婚的消息在亲友间传遍了,几乎让汤雪玲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我在百家湖站了一整天,想着四年的点滴,我想死。”她没有死成,幸运地被一个朋友给拉了回来,“她鼓励我说,死了别人会看扁你,好好活下去才是好样的。”汤雪玲说,这个朋友是她儿时的玩伴,“我很感谢她,是她陪我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时间。”怕汤雪玲想不开,朋友就一直陪着她,每个星期给她家里送好吃的菜。“我穿的衣服、鞋子、护肤品都是她送的,她知道我自尊心强,每次都说她自己穿不合适,更适合我用,她的苦心其实我全都知道。”

  汤雪玲的床头写着大大的四个字:“加油,未来!”汤雪玲说,“人一病久了就疲了,我不能让自己懒。”汤雪玲每天一醒来,看到这几个字就会觉得自己以后的路还长着,千万不能被懒惰和病痛给打倒。

  有一个全国劳模“知心姐姐”

  “冰箱、微波炉、电脑都是好心人送来的。”汤雪玲指着家里的大小物品告诉记者,自己这些年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有些连名字都不知道。但有一个人对她来说意义非凡,是精神支柱,人生向导,她就是全国劳动模范、南京中央门汽车站“爱心天使”李瑞。“李姐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总是让我觉得踏实、可靠。”汤雪玲把她当作知心姐姐,遇到问题也总是喜欢和她商量。说到与李姐的相识,汤雪玲说很有缘呢。

  今年3月份,汤雪玲拄着双拐来到南京汽车站,准备去常州看病。候车室内,汤雪玲聚精会神地看着墙上的地图,随口感叹了一句:“还是我们南京车站的服务好啊。”这时旁边一个穿着制服的女工作人员主动上来跟她搭话,温和的态度让汤雪玲觉得很亲切,她就是李瑞。

  “她的拐杖和她的年轻漂亮太不相符了!”对那次偶遇,李瑞记忆犹新。两人在候车室里聊开了,汤雪玲就将自己的现状告诉了李瑞。眼看汽车就要开了,李瑞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汤雪玲,还嘱咐她“有事一定要打电话”。

  后来两人经常短信联络,对她的了解越多,李瑞就越从心底里怜惜她,想要帮她。“当她给我发信息说想要自立时,我就被她的坚强感动了,无论如何我也要帮助她!”李瑞带着汤雪玲的心愿找到本报,希望能帮她圆梦。看到母女俩生活的艰辛,李瑞几度落泪,捐助了她1000元。

  热心读者快来帮帮她吧

  即便被病痛折磨,汤雪玲也一直没有放弃读书的机会,去常州看病同时还计划一边看病一边上会计辅导班,然而上了一天的课,她便倒下了,在床上躺了一个星期。现在汤雪玲刚考完会计考试,“不知道有没有通过,如果通过我还要继续往上考。”说起未来,汤雪玲眼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芒,“到时候我就可以自己在家帮人做账了。”

  “我想自立,要养活自己和妈妈。”这个对平常人而言很简单的心愿,对于汤雪玲来说却并不容易,她吃药每月要花1000多块钱,还有外债要还。 “既然是‘不死的癌症’,我还会活很多年,总不能一辈子受人家捐助。”说着,美丽的脸庞上透出一股坚定的神情,“我腿不好,可是我的手、我的脑袋都能动!”(许丹 徐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