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提前临盆出租车上产女 警察开道平安送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孕妇提前临盆出租车上产女 警察开道平安送医
2009年11月12日 11: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丝丝细雨,阵阵冷风。的士川ATY238内,却很暖和。孕妇杨雪青坐在后排,靠着邻居杨素碧不住呻吟:“我忍不住了!好痛!我要生了!”

  的哥胡正杰紧皱眉头,担心着孕妇安全,前边却堵车了,他一甩方向盘,画出一道圆润的弧线,驶上双桥立交。目标:成华区妇幼保健院;路程,还有7公里。

  提前临盆 孕妇车上产女

  20多天前,杨雪青腆着肚子,从新疆回来生孩子,暂住在杨柳工业园区亲戚家。预产期还有30多天,昨日,亲戚回老家奔丧。

  下午6时许,杨雪青找到亲戚的邻居杨素碧。“嬢嬢,我肚子好痛哦,可能要生了。”邻居们赶紧扶着杨雪青,慢慢走到门口等车,有人在杨雪青的住所,找到了给婴儿准备的毯子、衣服。

  几分钟后,一辆牌号为川ATY238的出租车,开到了院子门口,杨素碧扶着孕妇上了车。

  的哥叫胡正杰。上车后,他赶紧开车朝成华区妇幼保健院赶。

  几分钟后,孕妇在后边呻吟,杨素碧安慰着她。突然,孕妇大声喊要生了。胡正杰说,没事,就在车上生吧。没一会儿,就听到一声清脆的啼哭。孩子生了。外边很冷,胡正杰停下车,在后备厢拿出毯子,给婴儿裹上,然后继续开车。脐带还连着,胎盘也还没有出来,杨素碧一手抬着婴儿,一手扶着产妇。

  胡正杰很着急,他担心婴儿的安全。一路上,也顾不得红灯了,朝医院飞奔。

  警察开道 孕妇母女安全

  35分钟后,的士拐过新鸿路口,下班民警涂忠正好经过。

  “警察!车上有个人生了!”胡正杰大喊。涂忠二话没说,拉起警报,在前边开道,的哥后边跟随,不到一分钟,就到了医院门口。

  “快,通知医生!”涂忠大喊,门卫倪建虎赶紧通知产房。出租车刚停稳,3名助产士已经推着担架出来,孩子被抱入产房,产妇被推进产房......

  胡正杰和涂忠这才缓过一口气。几分钟后,传来消息:母女平安。胡正杰对记者说,现在最担心的是闯红灯摄像了,涂忠说,他愿意和孕妇一道作证,证明胡正杰是为了救人闯红灯的。

  律师表示,这种情况,胡的行为应该是紧急避嫌,根据相关法规,可以免除处罚。(成都商报 苟明 郭文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