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看新房失足摔在钢筋上 8厘米钢筋插颅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看新房失足摔在钢筋上 8厘米钢筋插颅内
2009年11月26日 11:21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躺在湘雅医院的黄勇(化名)虽然被小指粗的钢筋刺入颅内,但神智依然清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25日),一名常德男子不慎摔倒在一根小指粗的钢筋上,28厘米长的钢筋从下颌右侧直插入颅内,其中插入部分长达8厘米,情形十分骇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护人员奋战8个小时,顺利取出了钢筋。目前,患者暂时还未完全脱离危险。

  看新房不慎失足钢筋穿大脑

  这名常德男子名叫黄勇(化名),今年38岁。黄勇家今年刚建了一栋3层楼的新楼房,现在已接近尾声,当下正在建沼气池。11月24日上午九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准备去看看沼气池的修建情况,可意想不到的事就在那一瞬间发生了:他下楼梯时,双脚不慎踩空,恰好摔倒在水泥墩裸露出的钢筋上,带螺纹的钢筋从下颌右侧刺入,直插颅内大脑,近1米长的钢筋插进三分之一!

  面对如此情形家属感到非常棘手,钢筋下端与水泥相连,上端插到颅内,无法移动伤者,经短暂商议后,决定采用大钳子借助两人合力剪断钢筋,将处于水泥墩的钢筋与插入黄勇头部的钢筋一分为二。再迅速把黄勇送常德当地医院救治,医生查看后,建议立刻将黄勇转送湘雅医院治疗。

  钢筋与脑动脉“擦肩而过”

  24日下午3点,黄勇被顺利送到湘雅医院急诊科。当记者在急诊科看到患者时,还可清晰地看到插入头部的钢筋一端从下颌处裸露出来,脖子以及直径大约1厘米的螺旋钢筋上还印着斑斑血迹。他神智清楚,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还有些躁动不安。

  医院立即给他开通了绿色通道,短时间内完成了CT检查和血管造影检查,同时还组成了以神经外科侯永宏教授为主的手术专家组,并组织神经外科、耳鼻咽喉科及口腔科等相关专家会诊。侯永宏教授介绍说,钢筋插入黄勇头部已形成了盲管伤,损伤了颅骨、脑组织和颈内动脉等,从血管造影和三维重建图像上可清楚地看到插入头部的钢筋约有29厘米长,其中插入颅内组织的钢筋达8厘米,然而最致命的问题是,钢筋穿刺走行经过右侧海绵窦及颈内动脉区,随时都有大出血的可能,危及生命。

  24日晚11点,黄勇被送进手术室。随着开颅手术的进展,专家们惊喜的发现,钢筋并未直接伤及颈内动脉、大脑前动脉、大脑中动脉,而是“擦肩而过”。随后,专家慢慢将钢筋从患者下颌部向外拔出,然后仔细清除颅内的积血并关颅。最后,由口腔科的专家缝合下颌的切口。手术进行了近8个小时,手术完成已是到了第二天的凌晨7点。手术完成后,黄勇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主刀医生侯永宏教授介绍:颅内取钢筋手术很成功,但由于脑内创伤严重,仍有继续出血、血管痉挛、脑积液漏及颅内感染的可能,仍须密切观察及治疗。(董雷 严慧平 成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