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饭被呛不在意 鱼刺卡气管咳嗽9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吃饭被呛不在意 鱼刺卡气管咳嗽9个月
2009年11月26日 14:0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住北仑的王先生终于摆脱了困扰他多日的咳嗽,前几天,医生从他的气管中取出了一根长1.5厘米的鱼刺,这就是折磨了王先生9个多月的“元凶”。

  9个多月前,40岁的王先生吃饭时,不小心被一口饭菜呛到,当时王先生以为是米粒就没在意。

  第二天,王先生开始断断续续地咳嗽,起先他以为是感冒,去医院看了,吃了药,但每天还是咳嗽不止。

  9个多月来,王先生先后在多家医院就诊,呼吸科、耳鼻喉科、内科,各个科室几乎被他看遍了,也照了X光做了CT,始终找不出病因,无法根治。

  “由于鱼骨的密度与气管内壁的密度差不多,照X光和CT看不出来。”北仑人民医院呼吸科陈医生介绍,“排查掉一些原因后,我们认为有可能是气管内有异物,可能是肿瘤、结核,也可能是其他的东西。”

  在为王先生做了气管镜检查后,医生终于发现了气管里卡着根鱼刺,鱼刺扎得较深,长约1.5公分,宽约0.5公分。就是这根鱼刺,卡在气管里,使王先生咳嗽了长达9个多月。

  取刺过程花费了大约半个小时,因气管细小脆弱,医生试了又试,才将鱼刺取了出来。目前,王先生已彻底摆脱咳嗽。(叶飘 周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