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中心:北京尚未监测到甲流病毒变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疾控中心:北京尚未监测到甲流病毒变异
2009年11月27日 05:0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目前为止,北京并没有监测到甲流病毒变异。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吴江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目前全球检测到的新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不至于对整个流行造成很大影响,现在接种的甲流疫苗依然有效。

  据悉,目前全球已经有挪威、乌克兰、美国、墨西哥、巴西、日本和中国等七个国家报告了变异病毒,这七个国家的病毒变异都是同一种变异。对此,吴江说,病毒作为一个生物种群,在繁衍生息中肯定有一些变异,关键要看这些变异能不能使整个种群发生变化。全球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可以对流行产生有效影响的变异,所以市民不用过度担心,认为病毒变异了,要再经历一拨更大范围的流行。

  吴江介绍,全国、全球的疾控部门都在开展病毒的监测,密切观察病毒的变异情况。目前,北京还没有监测到甲流病毒变异的情况。

  吴江说,到目前为止,北京已经有180多万人得到了有效接种。其中,中小学生有大概70万,大专院校有大概40万,还有8万多的医务人员进行了接种。现在,整个接种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记者易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