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行窃败露躲入空宅 被护院狼狗围咬惨死树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偷行窃败露躲入空宅 被护院狼狗围咬惨死树上
2009年11月27日 10:0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26)日夜里3点,双流县东升镇桂花园某别墅的桂花树上,一个小伙子被土狼狗咬得浑身是血,大腿上肉外翻,衣服窟窿连窟窿。而树下两只土狼狗眼里射出绿光,虎视眈眈地盯着小伙子。别墅外的居民和民警拳头敲出了血,也没法进去救他。待到屋主从远处回家打开门时,众人发现他已死在了树上。据别墅附近一名门卫称:这个小伙其实是个小偷,当晚正在行窃时,败露后跳进了无人的别墅,才被看门狗咬死的。

  空宅惨案

  顺着桂花树干上血迹,灯光慢慢向上移动,终于看见一个小伙挂在树上,双手自然垂落,血已在树下滴成了血盆……

  别墅高墙内传来凄惨叫声

  深夜2点多,凄惨的“救命”声划破了桂花园的宁静。居民刘小雨说,那个“救命”声在半夜听来“好吓人”,一声接一声,声声都是那么凄凉,听得人心里直发毛,以为是凶杀。

  与桂花园相邻的电信花园住户朱建华说,当时是夜里2点多钟,他已经睡了,被“救命”声惊醒后,心想是谁家着火了,赶紧出门查看。结果发现周围并没有火光,而“救命”声却不断地从与电信花园一墙之隔的别墅里传出。“那个别墅的围墙很高,根本进不去,我便立即拨打了110。”

  民警赶到别墅之前,已经有5个居民在别墅门口使劲敲门,可不管居民怎么敲,里面就是没人出来,“救命”声也越来越弱。

  桂花树上留下长长血迹

  夜里3点左右,东升镇5位民警,迅速赶到了桂花园。别墅里的“救命”声已经消失。围墙太高,5位民警只能使劲地用拳头砸铁门,然而,即使民警的手上砸出血后,高墙内依旧了无声息。

  多方查找后,民警找到了户主的电话。户主陶成(化名)得知情况后,立即驱车从牧马山庄火速赶回。

  推开别墅铁门一看,只见两只土狼狗蹲在桂花树下,眼睛凶巴巴地盯着树干3米高的地方,嘴边的毛都染上了小伙子的血,周围是被咬下的碎布片。桂花树的树干上有道从上向下延长的鲜红血迹,在深夜的灯光下,显得颇为阴森。而在树干上,小伙子“趴”在上面,双手自然垂落,血一滴一滴地滴在地上,地上形成了一块澡盆大小的血圈。

  民警上前查看时,发现小伙子已经没有呼吸了。

  民警推理

  小区门卫很肯定地说这个男子是个小偷,被追无奈才翻墙逃进那个大宅子,当时他不知道那里面有什么……

  行窃败露

  在全面调查后,东升镇的警官推测了整个案情的发展。

  夜里2点,电信花园B栋2楼的孟呆住被一股股冷风惊醒,他将屋子扫视一遍后发现:怎么客厅与阳台之间的玻璃门全部洞开?此时,一个影子猛地从阳台的侧面闪出,孟呆住一声大吼:“贼娃子!”黑影子立即从阳台上跳了下去。

  B栋楼的动静,引来了门卫。电信花园的门卫说那个“黑影”是个小偷,在偷B栋2楼前,该小偷已经偷了小区A栋3楼一户800元和一些首饰,在“黑影”从B栋2楼跳下后,“我一直在后面追,亲眼看见他跳进隔壁别墅。”

  误入“狼窝”

  这一跳,却跳入了土狼狗口中。立即招来了别墅里护院的两条90多斤土狼狗,两条大狗,叫都没叫一声,便疯狂地扑上去,前后夹击,左右撕咬。“黑影”拼命地跑向大铁门,可发现铁门紧锁,喊人又没有人出来,而土狼狗在后面依旧穷追猛咬,身上的“窟窿”越来越多。情急之下,“黑影”拖着浑身是肉洞的躯体,吃力地爬上了别墅里一棵6米多高的桂花树。爬上树后,筋疲力尽的“黑影”,一边喊着救命,一边眼睁睁地看着血不断地涌出。而在树下的两条土狼狗,一动不动地守着小偷。

  血不断往下滴;“救命”声越来越弱。门外的人进不去,土狼狗一直在树下等着将小偷撕成碎片。终于,僵持的时间到了3点半左右,别墅的户主从牧马山庄赶回,可趴在树上的小伙已经死去。

  身份追踪 男子是贵州人已联系其家人

  东升镇派出所民警说,由于别墅户主搬到牧马山庄去住了,别墅已经空了3个月。白天户主将两只土狼狗拴在别墅院子里;到了晚上放出来看守别墅。这种做法,合情合理也合法。“考虑到狗已伤人,我们要求户主将两只狗带到户主新的住处,否者就要捕杀。目前这两只狗已被关进铁笼子。”

  民警说,根据现场的痕迹和居民提供的证据,死在树上的小伙子是个小偷,目前已经查明该男子是贵州人,并已经和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律师说法 户主不承担责任

  孙顺发(四川毫达律师事务所):

  这个事情有两个步骤:一是不管是什么人,深夜闯入私人住宅,本身就是犯罪行为;二是从民法的角度来看,户主家的两条土狼狗咬死了小伙子,如果在公共地方,需要承担责任。但在私人住宅里,而且户主并不是见死不救,也没有怂恿土狼狗去咬人,更不在事发现场。所以,从这两个步骤分析来看,这个案件中,小伙子虽然死得是有点冤,但户主是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的。(天府早报 杨法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