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户人喝一锅“毒”菇鸡汤 两人死亡三人病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两户人喝一锅“毒”菇鸡汤 两人死亡三人病危
2009年11月27日 11: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26)日上午,洪雅县的李先生打进热线说,该县瓦屋山镇李湾村4组两户村民共5人,日前因吃了一锅野生蘑菇炖的鸡汤不幸中毒。虽然经华西医院等全力抢救,但到11月25日晚,已有王定英、何玉芝两位女村民相继去世。另外3人到昨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11月19日下午,46岁的李顶坤在自家山上采摘到一大堆野生杉木菌。当晚在洗野生杉木菌的过程中,碰到50多岁的邻居朱登民夫妇正在家杀鸡。平时就关系融洽的李顶坤、朱登民两夫妇就约定干脆打“平伙”,于是就用野生杉木菌炖了一锅鸡汤。当晚,李顶坤和爱人王定英,朱登民和爱人何玉芝及其5岁的外孙共5人一起食用了这锅鸡汤。

  但没过多久,5人相继出现上吐下泻、腹痛头昏的情况。李顶坤、朱登民等人还以为是一般的拉肚子,没有及时告诉其他人和去就医。直到次日上午两人及其爱人相继昏迷,才被当地村民获悉。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分别拿出5000元并连忙组织人员把这5人送到离当地最近的雅安市人员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食物中毒。经调查,把他们送进医院的罪魁祸首,是有毒的野生杉木菌。

  见其5人中毒太深,医院建议转到上级医院治疗。后来朱登民及外孙被转入华西医院救治。其余人员仍留在该院救治。虽然经过雅安市人民医院、华西医院4天的抢救,到11月24日,除在华西医院的朱登民及外孙外,其余人员因就医不及时和经费等原因,当日被家人送回家里。当晚,刚回家的李顶坤的爱人王定英就去世。25日晚,50多岁的何玉芝也去世。

  昨(26)日下午,据当地村干部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其余3人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几年前,我们这里的另外一个村的一家三口,因吃了野生杉木菌后全部中毒死亡,如今这一悲剧再次上演,我们都为之惋惜。”

  据悉,11月19日晚,李顶坤夫妇还将采摘的野生杉木菌分送给另外一户60多岁的邻居夫妇,两位老人因当晚没有及时食用才得以逃过此劫。

  提醒:

  为预防毒蘑菇菌类食物中毒发生,本报提醒市民请勿自采自食不熟悉的野生菌菇,以免发生误食中毒。误食毒蘑菇中毒后,应立即采取刺激口咽催吐等措施,并尽快到医疗机构救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