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异夫妻复婚再孕 生二胎为救白血病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离异夫妻复婚再孕 生二胎为救白血病儿子
2009年11月27日 15:19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离异的夫妻,一个患上白血病的儿子。医生说要救孩子只有两种方法,骨髓移植或脐带血移植。前者风险过高,后者则需要孩子的亲生父母再生一个孩子。为了孩子,这对离异夫妻毅然决定复婚,再怀一个孩子,用他的脐带血来救哥哥。

  前日,记者在湘雅二医院儿科病房见到这对夫妻。妻子蒋女士怀胎已5月,她说为了3岁的孩子,做什么都愿意。她担心到哪里去生下第二个宝宝。儿子的病已让这个家负债累累了。

  2004年蒋女士与丈夫包先生相识,他们都是茶陵县城关镇人,包先生在当地办了一家家政公司,与蒋女士的姐姐是同学,蒋女士是一家医院的妇产科医生。交往初期,由于包先生经济状况较差,两人的恋情遭到女方家人的强烈反对。几经周折,两人在2005年结婚。婚后初期,两人感情甚好,后来因亲戚间纠纷不断,包先生的公司面临倒闭,家庭矛盾和生意的原因,他和妻子的感情逐渐出现裂痕。2007年底,两人协议离婚,当时年仅1岁多的儿子小匀随父亲生活。

  发现孩子患上白血病

  2008年10月底,包先生突然发现儿子像得了感冒,每天高烧,晚上出汗,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后来又连续几天眼睛出血。他立即联系了做医生的前妻,两人将孩子送入医院检查。

  检查结果让他们一下子蒙了:年仅2岁的儿子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2型(高危型)。咨询得知,化疗治标不治本,要救儿子,只有两种办法:骨髓移植和脐带血移植。而前者风险过高,后者相对更安全、希望更大,但需要孩子的亲生父母再生育一个孩子。

  当时包先生已经有了一名正在交往的女友,蒋女士则与一名民警热恋,经过仔细考虑,他们各自向自己的恋人说明了全部情况。

  今年2月,在双方父母亲的同意下,包先生和蒋女士复婚。

  担心错过最佳手术时机

  目前,蒋女士已怀有5个月的身孕,夫妻二人似乎看到了一线曙光。尽管生活仍旧艰难:两人住在茶陵,孩子化疗经常需要去长沙的大医院,时常要两地奔波。“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将来这个孩子出生后,万一我到那时凑不到足够的钱,错过了手术的最佳时间,什么努力就都白费了……”包先生称,这是自己目前最大的压力所在。

  据了解,包先生为治疗儿子的病已经花了20多万元了,蒋女士家人也将房子抵押了,他们想尽了各种省钱的办法,每月仍然要花六七千元治疗费用。

  11月2日,包先生夫妻将儿子送到了湘雅二医院治疗。

  对于与包先生复婚一事,蒋女士说,只有这样,才能救小孩,而无论什么条件,只要能够救儿子,她都愿意。

  “儿子能讲话,背唐诗,唱歌,说英语,很聪明,抽血打针从来不哭。”蒋女士噙着眼泪说,她原来在医院工作,现在为了照顾小孩没有上班,基本工资都没有,不过医院同事和院领导对她很好,曾资助过她。

  而更令蒋女士担忧的是,胎儿都5个月了,现在不知道在哪个医院生宝宝,搞脐带血救人,因为自己家已经负债累累了。 (陈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