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例甲流危重患者康复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首例甲流危重患者康复出院
2009年12月03日 10:57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日)上午,我省(湖北)甲型H1N1流感危重症患者祁某从黄冈市中心医院康复出院,这是我省甲流危重症患者中首例康复出院者。

  省卫生厅昨日发布甲流疫情周报,上周(11月23日~11月29日),我省报告甲流确诊病例284例,住院治疗40例,死亡1例。综合23日报告的数据,我省目前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2316例。

  据介绍,出院的这名甲流危重症患者祁某是一名6岁男童,黄冈市黄州区人。11月20日发病,11月21日上午在当地一诊所输液治疗,当日19时许开始出现明显头痛、烦躁不安伴胸闷、憋气,不能进食,22日入住黄冈市中心医院。专家组初步诊断为:间质性肺炎危重症,呼吸、心力衰竭,多功能器官受损,后速转入ICU病房。当晚,专家会诊结论为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例,合并间质性肺炎。

  按卫生部诊疗方案,省市专家全力救治。24日下午,患儿解除呼吸机,25日,患儿精神佳、基本状况良好,可进食,经评估,26日从ICU病房转入感染科治疗。

  昨日,患儿各项体征已恢复正常,专家组会诊同意康复出院。(熊琳晖 沈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