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感冒年轻小伙丧失知觉 或由房事过多引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一场感冒年轻小伙丧失知觉 或由房事过多引发
2009年12月09日 10:47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感冒后,28岁的小王突然四肢麻木,甚至连路都走不了。究竟是什么怪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击垮了年轻力壮的小伙子?

  一场感冒年轻小伙没了知觉

  小王平时身体不错,每天坚持锻炼,连个头疼脑热都很少。

  上周一,小王运动时不小心着了凉,他想只要多喝水过几天就会好。谁知道咽痛、鼻塞、发热症状随之出现。周六,小王熬不住了,自己去药店买了药来吃,烧总算退了。

  昨天早上,他和往常一样准备起床上班,结果刚起身,发现手臂一阵酥麻。小王起初以为晚上睡觉压到手了,于是做了五分钟伸展运动。接着他拿起水杯喝水,可是“砰”的一声,杯子掉落在地碎成一片,小王一下子懵了:我的手怎么一点知觉都没了?

  这种怪病是免疫系统出了问题

  约半数以上病人在发病前数日到数周内常有感染史,如喉痛、发热、腹泻等症状,另外还可有带状疱疹、流感、水痘、腮腺炎和病毒性肝炎等。起病急,症状逐渐加重,在1—2周内达到高峰,双下肢无力,严重者出现四肢瘫痪、呼吸麻痹而危及生命。

  以上这段话是市红会医院急诊科徐鋆阳医师对“怪病”的解释。该病叫“格林巴利综合征”,是自身免疫性疾病,任何年龄和男女均可得病,但以男性青壮年为多见。

  “大约有1/3的病人可能留有后遗症,例如肌肉萎缩、面瘫、皮肤干燥、大小便失禁等。”徐医生说。

  中医认为房事过多可致该病

  中医认为格林巴利综合征属于“痿证”范畴,其病因多由于邪气入侵,日久伤及肝肾脾三脏,致使精血亏损,肌肉筋骨失常。痿证的发生,有先天和后天两个因素造成。

  “先天因素指遗传,后天则与自己保护不慎有关。”中医科张医生说,《素问·痿论》指出预防痿证,贵在节欲保精,如果房事无度,很容易引发该病。专家建议,科学的性生活,应该根据年龄控制好次数,酒后、情绪不好、身体疲劳、气候异常时勿行房事,避免滥用壮阳药物,以保肾精,免发痿证。(邵婉靓 陈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