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背部疼痛两年医不好 走路摔一跤顽疾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背部疼痛两年医不好 走路摔一跤顽疾消失
2009年12月09日 11:1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年前,大渡口区39岁的程旭突然背疼,花了两万多元,中医西医都看过,一直不好。上周六,程旭因踩到一块香蕉皮摔倒,爬起来,背疼居然好了。昨上午,惊呼幸福来得太突然的程旭去西南医院检查,希望找到摔掉背疼的秘密。

  霉了 莫名背疼“缠”身

  家住大渡口区晋愉绿岛8栋21楼的程旭是高新区精诚公司工程师。2007年11月,程旭下班坐车回家,突然感到背酸痛,以为在办公室坐久了,回家后,他喊妻子刘妮娜按摩了一下,仍很疼,只好侧身睡觉。

  刘妮娜说,以为老公背上某处“堵塞”,过几天就好,可连续几天,丈夫仍喊背疼。担心有啥毛病,次日,小两口到重医附一院检查,没一点儿问题。

  程旭说,此后,他被背疼“缠”上:“尤其是坐在椅子上,稍微挺直腰杆,酸痛感立马涌上心头,很难受。”

  晕哟 四处求医不见好转

  大渡口区松青路盲人按摩店的按摩师秦国强说,从2008年1月至今,除了节假日,小程每天都来此按摩一小时。秦师傅说,给程旭按摩两年,没发现他背上有啥变异的东西。

  程旭好友李磊说,凡听说有治疗疼痛的地方,不管好远,小程都会去试试。去年底,程旭听说广州有私家中医馆,治疗背疼有“神药”,花了五千多元,拿回一大堆中药和跌打药膏,仍没效果。

  程旭母亲匡福珍说,儿子治背疼,至少花了两三万元,匡福珍天天炖骨头汤给他吃。“猪蹄、牛骨等吃得不少,背痛还是不好。”

  锦愉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虹艳说,程旭是她好友,背疼两年,他啥子方法都试过,就是不见好转,社区干部经常帮他打听治疗背疼的地方。

  神了 摔一跤起来背不痛了

  上周六,程旭在路边等出租车,不注意踩到一块香蕉皮,摔倒在地。几分钟后,程旭突然感觉,背不疼了。

  “以为在做梦。”程旭说,他试着扭了扭腰,又捶捶背,真不疼,急忙给妻子打电话报惊喜。回家后,又试了好几次——睡、躺、跑、捶,背真不痛了:“真是太神了。”昨上午,程旭到西南医院做了一次全面检查,结论是:他的背没毛病。

  西南医院骨科副主任唐康来分析,程旭身体没问题,背痛两年,估计是久坐引发腰肌劳损,背上肌肉因疲倦产生酸痛感。为啥检查没毛病,按摩没效果,摔一跤后背就不痛了?他判断,可能是摔倒后,心理和神经系统紧张,引起背上某关节、神经的彻底舒缓,疼痛感消失或得到缓解。

  “身体是门学不完的科学。”唐副主任说,久坐应多运动,坐足1小时,至少站立、走动几分钟,避免出现身体慢性或莫名疼痛症状。(汪云剑)

  神奇的病愈

  -遭雷击后重见光明

  1980年夏季,印度一位患白内障、双目失明的老人在家里,被一个巨大的闪雷击倒在地,碰掉几颗牙齿,脑子震动了几分钟。第二天一觉醒来,老人发现自己竟重见光明。科学家认为,患者处在雷击磁场内,磁场使眼球不溶性蛋白质变成了可溶性蛋白质,清除了白内障。

  -自我治愈艾滋病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报道,英国一男子,2002年5月被诊断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1年后,医生对他进行检查,发现HIV病毒已从他身体内离奇消失,他靠自身免疫系统“治愈”了自己。

  -印度神人香气治病

  印度报纸报道过一个叫达达之的“神人”,时年73岁,身体很好,常为人看病。1964年,达达之到医院看望一位患癌症的朋友。突然感到一股浓烈的花香,香味来自他的腋下。达达之在病房走动时,病人纷纷抬头呼吸香气,当他走到病房另一头时,几乎所有病人都站了起来。自此,达达之腋下的神秘气味救活了许多癌症患者。

  -老专家喜欢以毒治病

  据报道,人体皮肤病有2000多种,现任全国中医皮肤疮疡医疗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任学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欧阳恒,最大爱好是治皮肤病。让病人觉得不可思议、甚至有点恐怖的是,欧老治病用的药大多含“毒”——汞和砷是他药里的常见成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