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男子砸公交“报仇” 乘客无辜受伤缝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精神病男子砸公交“报仇” 乘客无辜受伤缝针
2009年12月09日 11:1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8)日9点20分,341路公交车行驶到双桥路的时候,突然,一块石头飞向车窗。坐在公交车右侧第二个座位上的尤春园一声尖叫,右耳被迸射的玻璃划破,鲜血哗哗地流湿了整个肩膀。司机刹车后,尤春园忍着伤痛,四处寻找隔空抛石的“凶手”。

  大爷砸公交 为了“报仇”

  在目击者的引领下,尤春园很快锁定了目标:一个戴黑色瓜皮帽、着深灰色外套穿黄色皮鞋的男人,正躬着身子继续捡石头。该男子年近六旬,身边还停放着一辆电瓶车。尤春园问他是否砸了公交玻璃窗,他立即肯定回答“是”;而为什么要砸?他却一脸茫然,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悠悠却坚定地说:“报仇!”

  尤春园说,当时她带着孩子从儿童医院赶往万年场,外婆抱着儿子,坐在靠车门的第一个单座上,她坐在第二个单座上,没想到会被天外飞石砸伤。“车子当时还在行驶,这个人胆子太大了。”

  他有神经病 已砸了4辆车

  公交被砸后,双桥路派出所立即将老大爷带走。警方说,砸公交的大爷叫王熙炎,今年55岁,保和人,靠蹬三轮谋生。“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砸车子了。据我们调查,他有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没法追究法律责任。我们决定将他送到安康医院。”

  在派出所,王大爷说他10多天前被人打了,昨天砸公交是故意的,就是为了报仇,“可仇人突然又不见了。”

  到底找谁赔 公交公司也有责

  对于赔偿,警方说,王熙炎没有子女,以前有妻子,后来也分开了。“我们扣了他的电瓶车,等他清醒时以此来‘要挟’他,让他赔偿尤春园的医疗费。但能不能奏效还不好说。”

  尤春园的右耳缝了6针,“我无缘无故被砸伤,工作耽误了,孩子被吓着了,现在连个赔偿的人都找不到,这算怎么回事啊?”

  警方表示,如果王熙炎不肯赔偿,找公交公司。“虽然公交公司也无辜,但尤女士毕竟是在公交车上出的事,公交公司应该承当责任。” (天府早报 杨法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