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6个月大甲流重症女婴治愈出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辽宁16个月大甲流重症女婴治愈出院(图)
2009年12月09日 13:59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个月大的女婴小楠,是辽宁省最小的甲流重症患者。经过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近一个月的治疗,12月8日上午,小家伙康复出院。

  据盛京医院小儿急诊急救内科主任刘春峰介绍,小楠上月11日入院,之前发烧、咳嗽、抗生素治疗两周不见好转,从外地转入医院时,病情危重,呼吸急促、胸片双肺多处浸润影,与“白肺”影像相似。

  经过治疗,小楠的情况逐渐转好,这个爱笑的小家伙,经常向医护人员指着小板凳,意思是让大家坐下休息。

  [医生提示]年龄小于5岁的儿童,特别是年龄小于2岁者更易发生严重并发症。甲流病情变化迅速,儿童发热、持续咳嗽,用药症状不能缓解时,家长应立即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拍肺片进行动态监测。

  另外,每天应开窗通风,少带孩子到人群过于密集的场合。在冬季,家长要为宝宝补钙,缺钙宝宝肺炎发病率较高。(叶青 李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