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移植牵出身世之谜 19岁少女有四对爸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骨髓移植牵出身世之谜 19岁少女有四对爸妈
2009年12月09日 14: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直到患病需要移植骨髓时,少女赵飞才知道养育自己18年的,不是亲生父母。而在寻找亲生父母时,竟牵出了4对父母———赵飞出生后,先后被送到3个家庭。

  昨日,继亲母相认后,赵飞的第二任养母来到了川大华西医院,于是她身边突然有了3个妈妈。养她18年的母亲为给她治病已欠下10多万的债;亲生母亲说服了另外的女儿捐骨髓;而只收养了半年的母亲也专门赶来照顾她。

  赵飞的生命,随时可能戛然而止。为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虽然3位妈妈已尽了最大努力,但面对几十万的手术费,她们明显无能为力。

  重病引出惊人秘密 养她18年父母不是亲生的

  今年6月,在上海打工的赵飞突然晕倒在街头,而她在此前也经常突然晕厥。遂宁射洪县的家里得知了这个消息,母亲李小华让她回老家。一个月后,赵飞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随后,被转到川大华西医院,病情得到确诊。

  通过两个月的治疗,赵飞的病情得到稳定。医生告诉李小华,如果要救赵飞的命,只有采取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需要直系亲属捐献”。李小华听到这里,突然愣了一下,又问医生:“直系亲属是不是必须是亲生的?”在得到肯定的答案以后,李小华心乱如麻……也就是这天,赵飞知道了一个让她震惊的秘密———养了她18年的父母,竟不是她的亲生父母!

  虽然很小就有人说她是“捡来的”,而她也觉得自己皮肤很白,父母皮肤却很黑,赵飞从小就一直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可能不是亲生的。但真相真正摆在她面前时,却有点不能接受。虽然她还有个哥哥,但是从小到大父母对他们都一样地对待,甚至还更心疼她一些。她初中毕业在外面打工,虽然只能挣千把块钱一个月,但每月始终坚持寄钱回家……

  突如其来的状况,让赵飞不只受到病痛的折磨,身心更是遭到沉重打击。她一度想过跳楼,不过都被养父母劝住了:“你要是死了,我们也不活了。虽然不是亲生的,但我们一直都当你是亲生女儿啊!”

  少女的坎坷身世 追寻亲母牵出4个妈妈

  为了救赵飞,在电子科大上学的哥哥赵林特地请假,开始寻找她的亲生父母。但赵飞的身世远不止这么简单!

  1991年夏天,一个男人带着一名小女孩出现在射洪某小镇上,小女孩的背上还背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女婴,他们准备把女婴送人。最后,赵林的外婆把这个女婴抱回了家。李小华回忆说:“虽然家里有个儿子(赵林),但一直还想要个女儿,于是选择收养了这个女婴。”

  通过四处打听,赵林找到了当年送赵飞的那家人———家住绵阳三台县的梁素清。然而,她也并非赵飞的亲生母亲,她也是从其他人手中接手的。梁素清说,当年她收养赵飞是因为自己家里已有了两儿两女,家里很穷,其他人就笑她可以再收养一个女娃当童养媳,长大了好嫁给亲生儿子。不过养了半年后,家里穷得实在开不了锅,于是把赵飞送到了射洪一农户家中。

  随后,赵林又找到了梁素清的上家。不过这家男主人已去世多年,女主人也早就嫁给他人。邻居们回忆,这家人没有生育,当年收养过一个女婴,但不知什么原因只养了四五天就送了人。

  最终,几经周折的赵林终于找到了妹妹的亲生母亲王碧清!她在昨日向记者回忆,赵飞生于1990年农历10月,由于他们此前已经有了一个女儿,家里一心盼个儿子,所以在赵飞出生几天后就送了人。

  于是,年仅19岁的少女周转了4个家庭。更不幸的是,如花的年纪又患上了重病。

  3位母亲的无奈 尽了全力巨额手术费仍无着落

  昨日下午,一位农村妇女提着水果,来到川大华西医院血液内科105床。赵飞瞪着大大的眼睛,和眼前这位陌生的女人对视了一阵。“长这么大了,当年你还只是个小奶娃儿。”陌生女人叫梁素清,是赵飞的第二任养母,她在得知赵飞病重的消息后,专门从老家赶来看看曾经养育了半年的女儿。“虽然拿不出钱来,但我可以在这儿照顾她一阵子。”

  亲生母亲王碧清说,赵家联系上他们,直到把他们送的那家人情况说了后,他们才半信半疑从打工地江苏赶回成都。丈夫做了亲子鉴定后,这才确定了赵飞是他们的亲生女儿。但他们常年在外打工也没什么积蓄,他们能做的只有捐骨髓。赵飞有一个亲姐姐和一个亲妹妹,两个女儿都愿意把自己的骨髓捐给赵飞。

  18年的养母李小华说,自赵飞生病后已经用了10来万,全是他们到处借来的。儿子赵林保送电子科大的研究生,他们甚至考虑让他放弃这个机会,把学费用来给赵飞治病。

  赵飞的主管医生牛挺说,赵飞患的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一种不是绝症的绝症,死亡率与恶性肿瘤和白血病差不多,严重的感染和出血随时可能造成患者的死亡。而赵飞现在的病情很危重,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治愈的最好办法是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需要30余万,术后治疗也需要10万左右。

  为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虽然3位妈妈已尽了最大努力。但面对几十万的费用,她们无能为力。(成都商报 陈东 姚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