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急性中耳炎高发 与妈妈喂奶姿势相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婴幼儿急性中耳炎高发 与妈妈喂奶姿势相关
2009年12月09日 15:0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8日)从(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获悉,近期患急性中耳炎的婴幼儿明显增多,他们大多因感冒或妈妈喂奶姿势不正确所致。

  林女士不到两岁的儿子患感冒,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打了—周吊针仍鼻涕长流,再次检查发现患了鼻炎,接着又打针5天。前几天,孩子总说耳朵疼,林女士赶紧将其送到省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就诊。接诊的副主任医师段传新检查发现,孩子患上严重的中耳炎。

  段传新说,冬季是感冒高发期,中耳炎则是儿童感冒后的连带反应。近—周来,该科每天都要接诊数十名中耳炎患儿,大的6岁,小的只有几个月。

  据介绍,儿童鼻咽部分泌物及细菌等微生物容易侵人中耳,导致感染。婴儿患中耳炎则和妈妈喂奶姿势不正确有关。有的母亲在喂乳时图省事,让婴儿平卧喂奶,或人工喂奶时喂得过多、过急,婴儿来不及吞咽乳汁,逆流至鼻咽部,并进人中耳,从而导致急性中耳炎。

  儿童患了中耳炎,需及时治疗。如发展成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则会影响孩子听力。(周建跃 温红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