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男子避开消防气垫坠亡 曾打电话联系众亲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抑郁男子避开消防气垫坠亡 曾打电话联系众亲人
2009年12月10日 09:0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青年时报》报道 昨天上午9:00左右,一名男子从香积寺路三塘沁园24幢7楼楼顶跳下,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该男子姓郭,43岁,杭州人,家就住在三塘沁园小区。据了解,郭某两年前得了抑郁症,前段时间还曾因这病住过院。

  他避开消防气垫跳了下去

  王先生早上去超市,曾经过24幢的楼下。他说,昨天早上8:00左右,郭某就已经坐在顶楼的护栏上了。

  “我早上路过这里,有人从顶楼扔了一块玻璃下来。”王先生说,“我看到有个人坐在顶楼,正在打电话。”

  当时,楼下已经有不少围观者了。

  朱大伯是附近的清洁工,当时他站的地方离郭坠楼的地方还不到3米。

  “他好像是铁了心要寻死的,他看到消防在铺气垫,他就站起来,走到另一边,直接跳了下来。”朱大伯说,“我看他打了一个小时电话,还以为能劝回来呢。”

  路口蛋糕店有一名店员看到了坠楼的全过程,她被吓坏了,一直躲在柜台后面,不愿出来。“一个人就这么没了,真的太可怕了。”她的同事小刘说。

  妈妈还在等他吃中饭

  郭某的妈妈今年已经75岁了,郭某是她的小儿子。昨天中午,她做了午饭,等儿子回来吃饭。可是一直等到11点,儿子还没有回来。老人便到儿子家中去找,才知道小儿子出事了。

  但怕老人过于伤心,一直到中午记者采访离开时,大家也没告诉老人郭某已经去世的消息。

  据郭某的哥哥说,不久前,郭某曾因抑郁症入院治疗过一段时间。出院后,他一直住在哥哥家中。四天前,他独自回到家中,发现保险柜被人撬开了,保险柜里的贵重物品都没了。

  “他告诉我们,保险柜里有钱、名酒、项链和一块玉。”邻居石大妈前一天还和郭某聊过天,她说,“这个事情对他打击蛮大的,还报了警。”

  另一邻居也凑上来说:“他的东西都被偷了,老婆也跟人跑了,回到家想起了伤心事,所以才会想不开的。”

  “老郭是个好人,以前是啤酒厂的经理,人很开朗。”邻居说,“生这病也是这两年的事情。”

  邻居说,郭某有一个在读初中的女儿,两年前他与妻子因感情不和离婚。半年前,他的妻子再婚。

  跳楼前他一直喊着要见亲人

  郭某的邻居宋大伯说,早晨他们发现郭某要跳楼,就赶忙报了警,还叫来了社区的工作人员。

  “当时民警、邻居都在劝他,但是他都不听。”石大妈说,“我们一靠近他,他就发脾气,并往外走。我们怕出事,所以都不敢太靠近他。”

  郭某在跳楼前,曾一直喊着要见自己的亲人。

  “他一直喊着,要见女儿、妈妈、哥哥、表妹和姑妈。”石大妈说,“能打的电话,我们全打过了,但都没联系上。他家里人的电话我们又不知道,问老郭,他也不肯说。”

  郭某的哥哥郭先生告诉记者,出事时,他正在医院陪怀孕的妻子看病。“当时,我接到了阿弟的电话,他说他要跳楼。”郭先生哭着说,“他说想见我们,我们人没到齐他不会跳的,没想到,我还没赶到他就走了。”

  出事前一天,他情绪就不对了

  邻居说,出事前一天,郭某曾说自己的女儿被学校关起来了,不让她回家;说他的家人都被抓起来了,见不到了。

  “听到这些,我们都觉得他情绪很不稳定。”一位阿姨说,“当时他就在路上不停地来回走,拿着手机不停地打,神情很不正常,没想到今天就出事了。”

  郭妈妈说,郭某住院治抑郁症前,曾和女儿一起住过一段时间。住进医院后,女儿就搬去和她妈妈住了。

  “他出院回来,情况很稳定的,就是很想自己的女儿,总是打电话给她。”郭妈妈伤心地说。

  事后,记者试图联系郭某的前妻和女儿,但电话一直没能打通。

  延伸阅读 冬天人更容易精神压抑

  因邻居们和亲人瞒着,直到记者离开,郭妈妈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了心爱的儿子,她只知道儿子出事了,被送到医院治疗了。

  不知郭某在轻生前,是否想过,他的决定会给家人带来多大的痛苦,给女儿带来多大影响。

  省立同德医院心理科医生徐方忠博士说,气候因素对抑郁症患者的影响很大。现在是冬天,气温低,天气寒冷,光照时间短,尤其是阴雨天气,很容易导致精神压抑。

  “抑郁情绪通常会表现为情绪低落、缺乏对事物的兴趣、自责、绝望,还常伴随生理上的不适如食欲不振、心慌胸闷、失眠等。”徐方忠建议,要多关心身边的抑郁症患者,给他们精神上的支持和安慰。若发现抑郁患者抑郁情绪超过了自我调节能力,持续时间在一星期以上,且无法自我控制时,应当考虑到正规医院的精神科接受治疗,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张琴 王凤燕 黄夜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