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重瘫卧床成“负担” 儿子精神崩溃砍杀亲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汉重瘫卧床成“负担” 儿子精神崩溃砍杀亲爹
2009年12月10日 09:1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父亲病重瘫痪卧床,儿子因此关掉维修店,还和妻子离了婚,为父看病和抚养两个女儿的重担压在他肩上。一次相亲,还因女方嫌弃他有病重老父而告吹。这一切让他精神崩溃,11月28日,他持刀将父亲砍死。

  “天啊!我那不孝的儿子啊!”11月28日14时40分,禹城市经济开发区某村,68岁的村民杨老汉被砍死在家中,他的老伴坐在地上哭喊着,她怎么也不相信凶手竟然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接警后,禹城公安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杨老汉仰面倒在床上,头上被砍了21刀,脖子被刀割了一半,鲜血染红了整个床面。民警经调查,很快锁定了凶手。但令人吃惊的是,凶手竟然是老人的儿子杨平。民警随后迅速出击,将浑身沾满血迹的杨平抓获。

  审讯中,杨平对杀父行为供认不讳。原来,68岁的杨老汉2006年患脑血栓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瘫痪在床的父亲拖垮了一家人,杨平65岁的老母亲,整日照料也被累病。杨平在市里开了一个家电维修部,原本小日子过得不错。自父患病卧床后,为给父亲治病,没有精力经营,维修部也随之关闭。2009年3月份,妻子也与杨平离婚,给他留下两个女儿,大的12岁,小的7岁。沉重的家庭负担压得杨平喘不过气来,让他精神崩溃。

  前段时间,有人给杨平提亲,女方听说他家中有久病卧床的老人,就没同意。事后,心中郁闷不已的杨平在家喝酒浇愁,觉得这一切都是病父造成的,越想越感到厌恶和愤怒,遂萌发了杀父的念头。11月28日14时20分许,他到父亲家,看到父亲睡着,母亲不在屋内,便从厨房拿出菜刀,朝父亲的头部、脸部连砍数刀,并用菜刀割父亲的脖子。其母亲进屋发现后,哭天喊地地大骂儿子。杨平扔下菜刀,跑回自己家里,直至被抓获。 (王金强 魏春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