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切除子宫被缝输尿管 尿液排不出致腹腔积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切除子宫被缝输尿管 尿液排不出致腹腔积液
2009年12月10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做子宫全切除术后持续腰腹胀痛,转院诊断查出肾部有积液,二次手术时发现输尿管被缝上,导致患者饱受病痛折磨。因为在丰台区南苑医院做了一次手术,丰台南苑镇居民武女士近几个月持续遭受痛苦。昨天武女士称,已向丰台区医学会提出医疗事故鉴定申请。

  术后腰腹胀痛

  今年7月3日,51岁的武女士因“多发性子宫肌瘤”在丰台区南苑医院接受了手术。

  据医院记载,手术内容包括子宫全切除和左侧输卵管末端部分切除。术后,武女士出现腰腹胀痛症状,当时被告知为术后胀气引起,可一周后情况仍不见转好。院方多次会诊,诊断为疑似胃痉挛、低钾血症、风心病等,武女士被施以灌肠等方式治疗但依然无效,无奈于7月16日出院。

  由于胀痛加剧且体温升高,7月23日,武女士前往航天总医院做B超检查,被查出“左肾积水、肾周积液”。

  7月24日,武女士到电力医院住院,在急诊部接受左肾周积液穿刺引流术,引流腹部积存尿液1000毫升,并在左肾后部插入引流管。武女士称,术后其腰腹胀痛症状减轻,医生考虑左输尿管瘘可能性大,决定进行输尿管探查手术。由于当时她已错过最佳手术时期,医生建议她等待3个月再行手术。

  二次手术发现问题

  8月18日,由于害怕病情再度发展,在武女士要求下,医生为她做了“左输尿管探查、左输尿管膀胱再吻合术”。

  该次手术记录称:“……左侧输尿管明显扩张……距膀胱约4-5cm处可见输尿管狭窄,狭窄段可见黑色缝扎线。”武女士说,她不明白这句话的确切含义,当时做手术的医生告诉她,这表明她的输尿管在上次手术中被缝合过。

  这次手术的术后诊断称,武女士左输尿管下端狭窄、左肾周及腹膜后积液、左肾积水、左输尿管瘘等。

  武女士称,医生告诉她,这些症状都因输尿管被缝合引起。她称,当时医生说,她的左侧输尿管被完全缝住,导致尿液无法排出,聚集的尿液将输尿管胀破,流到了腹腔里,引起一系列反应。

  经过两个月的治疗,武女士病情方见好转,于10月19日出院。

  丰台医学会介入

  出院后,武女士一直在家调养身体。

  二次手术需要将被缝合的输尿管部分切除后与膀胱相连。武女士因此总感觉腹部被拉扯得生疼,只能长期佝偻着腰。她说,这也让她患有的风湿性心脏病病情加重。

  武女士说,因被误缝输尿管,她无端遭受病痛折磨,被迫再次手术,心、肾功能严重受损。11月底,她向丰台区卫生局投诉,后转由丰台区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处理。

  给武女士进行第二次手术的医生说,做子宫切除术容易伤及输尿管,但只要手术时注意,一般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昨天,丰台区南苑医院办公室主任牛先生表示,双方纠纷详情不便透露,院方在等待医疗事故鉴定结果,如果院方有错一定会承担。

  昨天下午,丰台区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收到双方提交的材料,即将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史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