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妻子查患尿毒症 丈夫失踪数天后现身照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婚妻子查患尿毒症 丈夫失踪数天后现身照料
2009年12月10日 09:4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新闻:新婚妻查出尿毒症 丈夫消失月余无踪迹(图)

  新婚妻子朱立君患了尿毒症,丈夫张某在一段时间的悉心照料后,突然不见踪影。11月29日,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张某已经回到了妻子身边,并作出回应 :“我爱她,但我也很无奈。”

   去肥城打工赚钱了

  12月8日,患尿毒症的朱立君躺在平阴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面容憔悴。丈夫小张坐在床前一会儿给妻子擦脸,一会儿喂点水。他这一周来都陪在妻子床前,除了偶尔出去借钱。

  从12月1日以来,病床前都是他在伺候着,丈母娘说,端屎端尿这种事小张再没让她干过。

  “我11月17日离开,是去肥城一家饭店打工了。可心里还是放心不下她,24日回来过一次,那天得知换肾要30万元,我的压力太大了,当天又回到了肥城。”张某解释说。

  至于为何后来手机联系不上,张某称,原来的手机号打电话太贵,所以换了个当地的手机号。看到报道后,张某马上回到医院照顾病重的妻子。

  看着病重的妻子,张某数度眼含热泪。“她患病以来,我的思想负担很重。刚得知她得尿毒症时,我在单位上班,一下子就瘫了。这个病需要很多钱治,我自己的全部积蓄都拿出来了,用得差不多了……”张某离开的这段日子,他在肥城一家饺子馆传菜,一个月的工资也没多少钱,这次干了没几天就回来了,没有拿到工资。

  疼妻子但不堪压力

  当记者问到丈夫对她的照顾怎么样时,朱立君只说“好”,便哽咽着再也说不出话。

  小张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相识已经4年多,感情一直很好。今年5月才结婚,没承想新婚燕尔竟然出了这种事。“如果说我有埋怨,也只是怨她怎么不早点跟我说病情,也好早治疗,就不会一下子发展到这么严重了。看着她这么遭罪,但又没有那么多钱给她换肾,我心里很难受。”

  刚住院时,朱立君曾经对小张说不想因为自己的病连累他。小张对记者说:“我是她丈夫,在这个时候我不能不管她。”

  妻子病情有所好转

  朱立君的母亲张凤英说,这些日子小张在女儿跟前照顾得很周到,女儿的心情相比前段时间也有所好转。

  据平阴县医院的乔大夫说,朱立君现在的病情相对稳定。她现在还很年轻,目前最好的方案就是肾移植。

  “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她能健康出院,只要她能好起来,要我做什么都行,我的生活里现在只有她了。唉!这一天就得1000块钱,可怎么办啊!”小张的话语里尽是无奈。

  朱立君的婆家又送来了约3000元钱,一些好心人给她捐了2000多元。朱立君的一位亲属说医院方已经酌情减免了部分费用,但是这些比起巨额医疗费,毕竟还是太有限了。

  “这孩子还很年轻,娘家和婆家都在尽全力救她。但力量微薄,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她,留住这个年轻的生命。”朱立君的一位亲属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