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男子吞40片退烧药 药剂渗入体内险要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发烧男子吞40片退烧药 药剂渗入体内险要命
2009年12月10日 10:2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感冒发烧吃药本属正常,可萧山的杨先生却一下子吞下40多片退烧药,病没好,人还被送进了医院急救。

  12月8日晚8点左右,杨先生的妻子发现他躺在床上不对劲,而床头那瓶原本装满了药片“安乃近”的药瓶已空了大半,妻子急了,赶紧把丈夫送到了浙医二院。

  昨天上午,在浙医二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了躺在床上的杨先生,他紧闭双眼昏睡着,妻子陪护在旁。她告诉记者,杨先生这几天生病发烧,稀里糊涂吞下了40多片安乃近。

  杨先生的主治医师说,当晚10点左右,杨先生被送进医院时,已经有点神智不清,而且由于服药时间太久,药剂已渗入体内,洗胃已经无济于事,院方只能采用注射促进药物排泄的药水,尽快将药物毒性排出体外。

  “安乃近的标准服量是一次1-2片,超大剂量服用,可导致昏迷、肝肾功能衰退等。”医生说,经过一系列抢救治疗,杨先生的病情暂时稳定,但还需要留院观察。(刘栋 王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