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不慎跌入充气游泳池 双手前胸二度烫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婴不慎跌入充气游泳池 双手前胸二度烫伤
2009年12月10日 16:1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9日)下午,中原路一户人家一名仅8个月大的男婴跌入家中充气游泳池,池内热水致其双手和前胸二度烫伤。守着病床上裹着厚厚纱布正在输液治疗的孩子,外婆伤心不已。

  当时,外婆烧了些热水倒进游泳池,打算让孩子戏水。稍微在池中倒了一些冷水后,她走出卧室继续取冷水,把孩子独自留在游泳池旁的婴儿床上。没想到,才走开一会儿,孩子出于好奇,竟从床上爬起身,一步步爬向游泳池,最后一下滑进了热气腾腾的水池。

  孩子落进热水里,当即痛得哇哇大哭起来。外婆奔来一看,大惊失色,赶紧把孩子抱了出来,一边联系孩子父母,一边把孩子送进医院急救。幸好,游泳池里因为掺了一些冷水,男婴的烫伤面积为10%,没有生命危险。

  据悉,随着婴儿游泳运动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孩子送到医院、幼教中心,或者自行购买充气游泳池,让出生不久的孩子下水游泳,但类似的意外也屡有发生。本报5月27日就曾报道过,一个出生仅5天的婴儿在一家妇婴保健院游泳时,因为护士看护不力,幼嫩的脚丫被卡在水管中,左脚3只脚趾不得不被截去。幼教专家提醒,市民在家中或专业机构让婴儿游泳时,一定要加强看护,避免悲剧重演。(孙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