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尿路健康调查公布:电脑族易患“难言之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公众尿路健康调查公布:电脑族易患“难言之隐”
2009年12月14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尿路感染是我国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第二大易感染疾病。中华中医药学会昨天公布了我国首个公众尿路健康调查结果。调查显示,“久坐电脑族”患病率有所增加,给患者带来身心困扰。

  以往尿路感染患者以中老年和女性为主,但此次调查发现,目前青年及男性群体比例逐年增加,专家分析,这可能和“电脑族”、“开车族”人数增加有关。调查结果显示,青年群体(18岁至34岁)占患者人数的32.4%,患者35岁以下初发疾病的比例为31.9%;目前患者男女比例为2.5:7.5,总体而言女性患者居多,但对比过往数据统计的男女患者比例为1:9或者2:8,男性患病率有所提升。

  调查负责人、西苑医院张昱教授提醒大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预防尿路感染,每天充分饮水,维持每日2000至3000㏄以上的水分,每2至3小时排尿一次,避免细菌在尿路繁殖。平时要勤洗澡、勤换内裤,不要憋尿,养成便前洗手的好习惯,避免养成酗酒、久坐、长期开车等不良习惯。(贾晓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