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郎中”治感冒 花季女孩药物过敏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湖郎中”治感冒 花季女孩药物过敏身亡
2009年12月14日 16:1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高兴兴把女儿从老家接到上海没几天,不料一场普通的感冒竟要了她的性命!更可悲的是,若不是听信无证行医的“江湖郎中”,这场悲剧或许不会发生。昨天,女孩的父母痛苦万分地向记者讲述女儿被私人诊所“医死”的经过,提醒广大读者切莫轻信“江湖郎中”。

  14岁的玲玲(化名)是四川南充人,其父母在上海闵行区虹桥镇打工。11月中旬,玲玲被父母接来上海团聚,一路上着凉患了感冒。11月25日,玲玲母亲因牙疼,去镇上一家私人诊所看牙,顺便和诊所的“彭医生”说了自己女儿的病情。“本来想买点药回去,但他说‘吃药不行,最好输点液’,第二天就带了两瓶叫不出名字的液体来。”玲玲母亲说,26日吊水效果还不错,27日玲玲的手突然肿了起来,并叫唤肚子疼。她叫来“彭医生”,对方看了后把针拔掉就走了。

  晚上10时30分,玲玲突然呻吟:“妈妈,我心里很难受,头上很痒,脚上都没劲了。”她慌了神,一边叫120,一边去诊所找“彭医生”,却发现房门紧闭,“彭医生”已带着老婆和孙子逃走了。120急救人员赶来后,将玲玲送往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20多分钟的抢救仍未能挽回玲玲的生命,医院出具的报告上死因为“药物过敏,引发休克”。

  据了解,目前闵行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警方表示,已对玲玲进行了尸检,10天后可出具尸检报告。(金旻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