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头人”背负巨瘤四十年 重达三公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双头人”背负巨瘤四十年 重达三公斤(图)
2009年12月17日 10: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手术前的严丽。 董新英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6日,哈尔滨市民严丽经过哈医大一院医生历时10余个小时的手术,终于将跟随自己多年的另一个“脑袋”摘掉了。

  41岁的哈尔滨市平房区居民严丽,脑后先天长有肿瘤,随着年龄的增长体积不断加大,但因家境贫困,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至今,长成了近3公斤的肿瘤,俨然一个“双头人”。11月24日,严丽入哈医大一院治疗。经诊断,严丽患有先天性颅骨缺损、脑膜脑膨出、神经纤维瘤病、 Dandy-Walk畸形等四种疾病。据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医生杨富明教授介绍,通过查阅文献,确定严丽是世界上第一例长这么大的肿瘤且多种疾病集一身的病例。医院对严丽的手术做了充分的准备。考虑到手术时间较长,仅手术器械就准备了7套,参加手术的人员也都进行了统一培训,确保手术顺利完成。

  16日早7时左右,严丽进入手术室麻醉,9时许,手术开始,参加手术的医生有6人。手术大致经历了巨大的脑膜脑膨出物切除、硬脑膜修补、颅骨成形、神经纤维瘤切除、头皮整形缝合、囊腔腹腔分离6个步骤。手术进行了十余个小时,晚8时许,手术成功完成。

  据了解,严丽家庭困难,2005年丈夫因病去世,儿子今年13岁。这次手术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资助。严丽手术过程中,严丽的母亲和儿子一直守候在手术室门外。严母说,女儿是个坚强的人,她一直期待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医生说,严丽还需要在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目前看手术是非常成功的。(吴利红 董新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