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男婴体重22公斤 惊人体型是同龄宝宝2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9个月男婴体重22公斤 惊人体型是同龄宝宝2倍
2009年12月17日 11: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这个宝宝到底几个月啦?介个噶胖的?”昨天,当妈妈抱着9个月大的男娃娃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看内分泌科时,几乎每个人都要这样问。

  的确,这个宝宝的体型有点惊人:刚刚9个月大,就有22公斤重,抱在手上,体型是同年龄宝宝的2倍;脑袋比周岁的宝宝还要大——通常,9个月男宝宝的体重平均值是9.22公斤。

  “出生的时候,他是3.7公斤,挺标准的。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一下子就这么胖了!”宝宝的父母身材都挺标准的,他们也很困惑,担心宝宝有别的疾病,特地赶来看医生。

  内分泌科傅君芬主任医师初步诊断后表示,这个胖宝宝基本排除疾病原因造成的肥胖,而从父母提供的喂养情况来看,宝宝是喂胖的。 

  “宝宝哭的时候,只有喂奶他才不哭,我们就以为是他饿了。不是说要按需喂养么,所以他一哭我们就给他吃。3个月的时候,我们开始加辅食,加的是米粉。因为他不喜欢,我们不怎么给他吃蔬菜水果。”妈妈说,“宝宝现在已经养成了习惯,总在半夜讨奶吃,最多的时候,一夜要吃10次……”宝宝的妈妈说。 

  “宝宝只吃大量的奶粉和米糊,其他蔬菜水果从来没吃过,这也是造成肥胖的原因之一。大量的奶粉和米糊多是碳水化合物,容易形成脂肪,造成肥胖。”傅君芬说。

  “儿童肥胖发生率在10%以上,早熟为5%左右,矮小不到3%;然而,肥胖却始终得不到关注,在实际门诊中,很少的家长会带孩子来看肥胖。往往到医院的胖孩子,都已经很严重了。”傅君芬主任医师忧心地说,这样胖的宝宝,在医院的门诊中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碰到。

  儿童肥胖的危害有多大?肥胖造成危害的年龄有多低?记者获悉,在儿童医院接诊的病人中,三岁孩子患脂肪肝、四岁孩子高血脂、五岁孩子高血压、六岁孩子患Ⅱ型糖尿病、12岁的孩子中风……这些病例都和肥胖有关。

  傅君芬说,这个9个月大的胖宝宝,需要减肥啦!因为宝宝太小,所以还是需要靠均衡饮食、增加运动来减肥,这和大人减肥的原理一个样。

  她建议,接下去,家长必须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和喂养方法,尽量为孩子创造正常的饮食习惯,否则会影响孩子今后的生长发育——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孩子很少有哭闹的机会,因为他一哭闹就被奶瓶塞住;由于太胖,他不会翻身,也不能爬、滚,肥胖已经剥夺了他仅有的一点点运动的机会。

  傅君芬给家长开出了宝宝的减肥处方:孩子哭时不要图方便,直接就把奶瓶塞上,这样一来,虽然孩子不哭了,但肯定摄入了过多的食物,造成营养过剩;孩子添加辅食之后,不能只补充单一的食物,要蔬菜、水果、谷类、鱼、肉都吃一点,做到营养均衡。(林丹 王雪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