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不用煤气蹊跷中毒 妻子死亡丈夫重度昏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家里不用煤气蹊跷中毒 妻子死亡丈夫重度昏迷
2009年12月21日 10:43 来源:大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来说好周六下午要送我去上培训班的,爸爸怎么没有动静呢?9岁的女孩丫丫(化名)怎么都没有想到 ,仅仅一天没有见面,她的父母竟然遭遇不幸 :躺在床上的妈妈早就失去了呼吸和心跳 ,而另外一间屋子里的爸爸也是口吐白沫,昏迷不醒……

  夫妻俩一个死亡一个重度昏迷 屋里都是煤气味,可不知来自何处

  9岁女孩丫丫家住山大南路91号院内,平时都和姥爷姥姥生活在一起。她的爸妈就住在姥姥家对面的一户平房内,仅仅隔着一个过道。19日下午,丫丫要去附近上英语培训班,以往一般都是由爸爸夏吉升接送。

  下午1点,当丫丫前去敲父母住所的门时,却发现没有任何回应,懂事的丫丫便自己去了培训班。下午5点,当丫丫上完课回来再次敲门时,父母还是没有反应,她便去叫来了姥姥。当姥姥拿钥匙打开房门后,发现女儿王红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而屋里则充满了刺鼻的煤气味。

  “我妹妹当时身体已经冰凉了,没有脉搏。”王红的哥哥王洪云说,他接到电话后急忙赶来,掀开被子时,发现妹妹的脸色发青,没有了呼吸和心跳;当他赶到妹夫夏吉升的卧室后发现,40岁的妹夫口里吐着白沫,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嘴边有一些呕吐物。

  很快,120急救人员赶来了。经过医护人员检查发现,39岁的王红已经不幸去世。40岁的夏吉升很快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

  死者的二哥王洪春告诉记者,妹妹精神有些问题,一直在家里休养,很少出门,由妹夫夏吉升照顾。他们就住在院内的这个平房内,有两个卧室一个客厅。记者进去的时候,还能闻到煤气味,屋内使用的是集中供暖,没有使用蜂窝煤的痕迹;并且这对夫妇使用液化气罐做饭,并没有使用煤气管道。

  “我进去的时候,看到液化气罐是关着的。”死者的大哥王洪云说。

  患者血液一氧化碳含量严重超标 如果恢复不理想后果很严重

  20日中午,记者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观察室时,夏吉升依然戴着氧气罩,在很费劲地呼吸着,没有醒来。

  主治医师司医生说,经过血液检测发现,夏吉升属于比较严重的一氧化碳中毒,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从夏吉升的诊断书上看到,患者总血红蛋白中的一氧化碳血红蛋白比例一项结果是29.20,而参考值则是0.00-0.80,竟然达到了30多倍。

  “ 如果恢复不理想,他很可能会成植物人,或者留下智力低下等后遗症。”有过临床工作经验的王洪云担心地说。

  20日傍晚6点多,记者再次跟王洪云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妹夫已经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至今还没有苏醒。

  “我们进屋时煤气味很浓,院内的井盖处也有煤气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洪春说,19日晚上,港华燃气的维修人员赶来检修。当仪器放到井盖旁时,立马发出了报警声。随即,维修人员来到王红家里,在检测厨房下水道时,报警声再次响起。“我们怀疑煤气是从下水道冒出来的。”王洪春猜测说。

  事情发生后,港华燃气的维修人员打开了院内的大部分井盖,并且放置了警示标志。

  记者向现场的港华燃气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时,他们称此事已经由安监和公安等部门成立了调查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他们无法透露更详细的情况。

  事后贴出停气通知,燃气公司送来钱 调查组初步判定事情因煤气泄漏而起

  20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山大南路91号院内时,发现有一些井盖被打开了,旁边拉起了“港华燃气”的黄色警戒线,一些工人正在来回检查。在这个大院的南侧,一些工人在人行道上挖了一个大坑,在紧张施工。在采访时记者注意到,出事的居民院内各个楼单元口已经贴上了停气通知,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表示要对燃气管道进行检查,并给用户发放瓶装液化气,落款的时间为“十二月二十日”。

  “ 今天早上贴的,停气了。”一名住户向记者证实。据悉,20日下午,港华燃气相关负责人来到了死者家中,送上了5千块钱,并表示一定会积极处理此事,争取保证夏吉升的正常救治。

  至于事故的原因究竟同燃气公司有无关系,记者并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还在调查中”是唯一的说法。

  “ 初步判定是煤气泄漏,这是调查组给的结果。”20日傍晚,死者的大哥王洪云告诉记者,就在不久前他刚从弟弟王洪春那里得知,调查组给出了初步结果,说就是煤气发生了泄漏。但至于院内的煤气是怎么顺着下水道进入死者的家中,没有相关部门给出明确的解释。 (生活日报 万兵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