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蹊跷受重伤昏迷10天 被反锁在宿舍谜团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蹊跷受重伤昏迷10天 被反锁在宿舍谜团多
2009年12月21日 14:30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昨天为止,躺在市第三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的小吴,昏迷已经快10天了。他究竟为何受伤、又是怎样受伤的呢?他的家人至今百思不得其解。

  12月11日晚上,小吴喝了点酒后回到宿舍。半夜3点,他的房间传出一阵激烈响声,房东以为是小吴酒醉引起的就没有理会。没想到第二天,小吴的同事赶到后却发现他躺在房间里昏迷不醒,屋内一片凌乱。

  记者昨日在第三医院ICU病房见到了小吴,他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面无血色、眼睛紧闭、嘴巴大张着。据介绍,小吴头部右侧遭到重击,致使颅骨骨折、颅内出血,自12日入院后一直昏迷不醒,目前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

  小吴自小丧父,是母亲和两个姐姐将他带大。6旬老母听到后哭得死去活来,两个姐姐也哭成了泪人。小吴的姐夫林先生也想不通,好端端的小伙子怎么就成了这样。他究竟是自己摔伤,还是他人行凶,家人至今都不得而知。

  “快10天了,医药费已经花了6万多元,至今他还没度过危险期,还在昏迷。”林先生一脸愁容地说,他们家属不求什么,只希望能够真相大白,即使受伤也要弄个明明白白。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

  事件回放 半夜传来激烈响声

  小吴是翔安区巷北工业区某公司技术部的负责人,他与同事相处融洽,隔三差五便会与同事小酌几杯。

  12月11日晚,小吴下班后与几位关系较好的朋友一起到住处附近聚餐。6点左右,他打电话回漳浦老家,还说元旦会回家带母亲去换牙,情绪也没什么异常。

  那天聚餐,大家都很开心,小吴与3名同事一共喝了6瓶啤酒。晚上10点多,同事们都回去了,小吴也骑着自行车回到租住处。他把自行车锁好后,打开大门,回到位于3楼的房间。

  半夜3点多时,住在二楼的房东突然从睡梦中惊醒,听到楼上传来一阵激烈的响声。响声持续了一会后,又恢复了平静。房东觉得奇怪,就起身上楼查看。她敲了敲门,没反应,用力推,发现门被反锁,怎么喊也没动静。她心里直犯嘀咕:这孩子估计是喝多了。于是她没再多想,下楼接着休息。

  次日发现昏迷屋中

  第二天,平时准时上班的小吴没有到公司上班,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前一天晚上一起喝酒的同事兼同学小蔡觉得事情有点蹊跷,上午11点半下班后,他便匆匆赶到小吴的住处,看见门被反锁,于是报警。

  当警察和消防队员破门而入后,眼前的情景让大家惊呆了。在原本反锁的房间里,床板被移到了地上,小吴头朝门躺在床板上,已经昏迷不醒。屋内凌乱不堪,窗户半开着,床上的被子、床单等物品都在地上,电饭锅也凹进去一大块,布衣柜的铁杆也弯曲变形。

  大家将昏迷的小吴送到医院抢救。

  众多谜团至今未解

  “警察调查后,发现屋内没有第二人留下的蛛丝马迹。”林先生告诉记者,警方没有发现第二个人的指纹等痕迹,也没有发现有任何凶器残留现场。

  林先生说,小吴事业比较顺利,进入这个公司一年多,近期刚被提升为部门负责人,性格较为开朗,此前没有任何异常,不存在自虐或自杀的迹象,而且他人缘很好,同事关系都处理得不错。

  林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现场除了物品凌乱以外,没有任何蛛丝马迹,这让整个事件充满着悬疑。有可能是小吴自己摔伤的,也有可能是入室抢劫或蓄意谋害。“小吴平时酒量很好,4个人一共才喝了6瓶啤酒,不可能醉成那样,而且他离开时行为举止没什么异常,上楼之前还将自行车锁得好好的。即使他有点微醉,也不至于将床板拖到地上,然后将房间里的东西打砸得乱七八糟。”

  医生抢救时,发现小吴头部是因为受到极为强烈的外力撞击,导致右侧颅骨骨折,颅内出血。本来是右侧遭到撞击,但左侧都有轻微出血,可见撞击力极大。

  林先生说,第二种可能就是入室抢劫,可是房间里的东西都没丢,手机钱包等物品都还在。“除非是听到房东起床,来不及拿东西就爬出窗户顺着水管爬下逃跑!”林先生说,可是警方在现场并未发现有他人留下的痕迹。(厦门商报 袁晓敏 杨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