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早产诞下全男四胞胎 概率为352万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孕妇早产诞下全男四胞胎 概率为352万分之一
2009年12月23日 09:15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瞧这4个小家伙,他们是刚刚出生的四胞胎兄弟。余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瞧照片上这几个可爱的小宝宝,昨(22日)日下午,他们才刚刚出生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他们是四胞胎,4个都是男孩。因为太着急为妈妈“减负”,他们提前近两个月来到人间。

  没有多胞胎家族史

  四胞胎的母亲陈丽玲来自茶陵县下东乡金星村2组。据其婆婆刘外香介绍,儿媳妇陈丽玲是自然怀孕。陈丽玲怀孕两个月后就到当地妇幼保健院检查,医生说是3胞胎,4个月、5个月时检查,医生还是说3胞胎,到了6个月,做B超的医生称是四胞胎。因为孩子的父母双方都没有多胞胎的家族史,陈丽玲却一下子怀了四胞胎,确实给全家带来了巨大的惊喜。按概率算,全世界每出生70.5万人会出现一例男女各异的四胞胎,全男或全女四胞胎要出生352.5万人以上才可能出现一例。

  刚满33周就出生

  据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主任宋玉琳介绍,一般多胞胎都会早产。正常的怀孕周期为40周,而近一半的双胞胎会在38周以内结束妊娠,3胞胎以上者早产的几率更大。这例四胞胎也是一样,他们刚满33周。昨日下午,陈丽玲突然出现临产症状,被紧急送往待产室。医院立即为陈丽玲安排了剖腹产手术,18时开始,4个小家伙你追我赶,5分钟内就依次被抱了出来。

  虽然4个小家伙提前来到人间,不过,他们的“分量”可不轻哦。他们的体重分别是1550克、1400克、1740克、1340克。因为是早产儿,又是多胞胎,和正常的单胎相比,他们还是太小了,身体的各器官发育可能不完全,因此,4个小家伙一出生就被送进了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

  一个孩子肺部发育不全

  21时许,据该院新生儿科当班的侯医生介绍,目前体重最大的三毛状况不太好,因为肺部发育不完全,已出现自主呼吸困难等症状,医院已为他上了呼吸机。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仍在观察抢救中。其他3个宝宝目前来说还算平稳。据介绍,因为4个宝宝刚满33周,出生后有可能出现一系列并发症。最近几天,医院将对4个宝宝进行全面检查,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评估。

  据省妇幼保健院统计,近年来多胞胎逐年递增,近两年在该院出生的双胞胎(及以上)发生率超过10%。专家表示,多胞胎孕妇必须承担比一般孕妇多数倍的风险和付出,包括分娩过程中的危险、胎儿能否顺利存活的风险、住院过程中的高额医疗费,以及成长过程中难以负担的庞大开支和精神付出等。(唐江澎 余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