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不完整"小月孩被两医院医生接力"修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先天"不完整"小月孩被两医院医生接力"修补"
2009年12月23日 09:35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了闭锁肠管切除、肠裁剪、吻合、外置肠管装袋和腹壁修补等大手术后,“小月孩”德生终于成为一个“完整”的孩子。昨天(22日)他满月了,也康复出院了。

  今年9月,一位来自宾县的准妈妈找到市儿童医院普外二科主任张世伟,说自己怀孕7个半月了,彩超检查发现胎儿先天性腹裂,肠管暴露在腹外。许多人都劝她去做引产,可是她和丈夫舍不得孩子。张世伟为其检查后,答应孩子一出生就为其治疗。

  11月23日,得知这位准妈妈在市红十字医院待产。张世伟和另一名医生立刻赶去。红十字医院做好剖腹产手术准备的同时,在手术室里又为孩子增加一个手术台,由儿童医院的两位医生主刀。中午,孩子一脱离母体,立即被抱上另一张手术台。

  医生为孩子进行了肠清理、肠保护处理后,发现这孩子同时还患有肠闭锁。于是,孩子又被奶奶抱着,跟医生直奔儿童医院,接受了肠管裁剪、修补,再造临时“腹腔”的手术。

  12月14日,孩子又进行了肠管送回腹腔、腹壁修补手术。看着孩子在两家医院的抢救下终于“完整”,家长特意给孩子取名“德生”。(魏然 丁莲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