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脑瘫孤儿获助治病 矫正一月康复效果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济南脑瘫孤儿获助治病 矫正一月康复效果好
2009年12月23日 09: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谢!”这是一个最简单的词汇,但它从脑瘫儿的嘴里说出就变得不那么简单了。昨天,8名脑瘫孤儿高高兴兴出院,其中一个孩子情不自禁向帮他们的人说出了“谢谢”。此前,他们在东直门医院陆续接受了矫正手术,并进行了一个月的治疗。这8名来自济南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有一个共同的姓氏——福。出院后,他们被中国社工协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儿助会)送往北京尔康医院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

  治疗 坚强感动护工

  上午11点,东直门医院脑瘫病房。一个月前,8名脑瘫孤儿被送到这里接受治疗,从那天起,三位护工阿姨开始全天候照顾他们。“他们可活泼了,”一位护工阿姨指着一个7岁大的孩子说,“就说他吧,可爱笑了。”让护工们感动的还有孩子们的坚强,孩子们在医院期间,默默忍受治疗的疼痛,认真配合所有治疗。现在,大部分孩子都能够自己坐起来,有的还能自己吃饭。

  中午时分,三位护工阿姨一齐动手,为孩子们做了最后一顿饭。饭熟了,她们一勺勺地喂给孩子们吃,“这是给他们做的最后一顿饭了,虽说和这些宝贝儿只待了一个月,但感情很深啊。”护工们说,希望孩子们今后多遇见好人,一生快快乐乐的。

  出院 的哥一路相送

  吃过饭后,孩子们都被“包裹”得暖暖和和的,准备出院。而这时,医院外,已经有三名的哥在静静地等候。这三名司机师傅来自城乡旅游公司,他们放下了当天的活儿,早晨9点不到就来到了医院,他们要免费送孩子们一趟。

  的哥刘师傅说,他们车队一直关注着爱心事业,能为爱心事业尽一份心打心眼里高兴。“我们了解到儿助会没有那么多车,要打车的话,从东直门到尔康医院怎么也得100块钱,我们想帮一把,就来了。”

  近40公里的行程,孩子们在车里表现得很乖,的哥们更是一丝不苟。到达目的地尔康医院后,他们一声不响地默默离开。

  成长 8人全都姓“福”

  儿助会的赵丽萍是这个名为“救助脑瘫儿童”项目的负责人。据赵丽萍透露,8名孩子中,最大的9岁,最小的只有4岁,均患有不同程度的脑瘫。上月17日,他们被儿助会从济南接到北京,自11月20日起陆续在东直门医院接受矫正手术,经过一个月的治疗,情况还不错。

  赵丽萍说,因为这几个孩子自小都被父母遗弃,由福利院收养、在福利院长大,所以,8名孩子都以“福”为姓,希望他们能够健康幸福地成长。

  8名孩子分别是9岁的女孩福爱芳、9岁的男孩福双泉、8岁的男孩福双橹、8岁的女孩福康珠、7岁的男孩福安晨、5岁的女孩福平妮、5岁的男孩福健前和4岁的男孩福康汝。

  爱心呼吁 “愿更多志愿者加入”

  虽然这8名孩子进行了矫正手术,但术后的康复治疗更加重要。赵丽萍说,孩子们需要更为细致的关怀才会有完全康复的希望。“目前儿助会出资在北京尔康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脑瘫儿童已经有20多人,现在一下子又接收了8名孩子,孩子太多了,洗衣服等生活问题都面临困境。”赵丽萍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和护工加入到这个团队来,为孩子们的康复献出一份力量。(王维维 吕晓勋 王苡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