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下跌血压飙升 山东一股民压力太大晕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股价下跌血压飙升 山东一股民压力太大晕倒
2009年12月23日 10:1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日下午,在某证券大厅里,一位40多岁的股民突然晕倒。随后,这位股民被送往医院。“压力太大了!”在医院里,这位股民告诉记者。目前,这位股民已脱离危险,晕倒的原因为血压高、压力大。

  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市立五院急诊室看到了被送来抢救的一名男股民。此时,这位股民已经清醒过来,正躺在担架床上输氧、输液。

  据了解,这位晕倒的股民姓姚,今年44岁。姚先生下岗失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姚先生拿出家中储蓄购买股票,希望能在股市上有好收益,没想到最近被套牢。而姚先生的孩子正在上高三,明年就要考大学。种种压力,使得姚先生身心疲惫。

  “平时血压就比较高,120到180,今年就晕过两次。”姚先生告诉记者。下午两点半左右在营业厅时,看见自己买的几只股票又是绿色,跌了不少。姚先生当时正计算着自己亏了多少钱,几分钟后,姚先生从座位上站起来时,突然觉得头晕目眩,然后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发现有人晕倒,营业厅里工作人员及股民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

  由于抢救及时,姚先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患者本身血压很高,情绪波动时很容易出现晕倒、昏迷等症状,严重时很可能发生意外。”市立五院张医生建议,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中老年人不适宜炒股。因为股市涨跌很容易引起情绪剧烈波动,对健康很不利。若要去证券公司,一定要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急救药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