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28小时火车喊“杀人” 疑患旅途综合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坐28小时火车喊“杀人” 疑患旅途综合症
2009年12月23日 14: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人要杀我!有人要杀我!”昨天清晨,宁波火车南站广场上,一名从贵阳方向来的旅客边喊边跑,同伴跟在后面也拉不住。

  昨天清晨5点多,正在巡逻的广场派出所民警突然发现,在火车站出站口,两名男子在相互拉扯。两人都30多岁,其中一人身上还背着个孩子,行李随便散放在地上。其中剃平头的男子不停地喊有人要杀他,看到民警又缩回到同行男子的身后。

  原来,平头男子姓张,两人都是贵州人,一起来宁波打工。

  据同行男子介绍,平时小张很正常,也没有精神病史。“我们买的是硬座,坐了28个小时的火车,车上人比较多,不过他在车上还睡了觉,只是平时他爱说话,这次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到了宁波,车子一停他立刻就跳下车,拼命往外跑,连包都不要了。我扛着包带着孩子追上他,他就直冲着我嚷嚷,说有人在追他,要杀他,让我跟着他一起跑。”

  已经有十多年从警经验的民警初步判断,小张可能是突发“旅途综合症”。在同行男子的请求下,两名协警送他们去了目的地。可是刚一下车,趁着大家没留意,小张就拼命地冲向旁边的一条河想往下跳,幸亏被协警拦住了。

  据了解,旅途综合症,又称旅途精神病,属于非器质性的精神病,表现为一组短暂的精神病性障碍。此病多发与长途列车旅行者,其诱因在于旅途困顿,情绪压抑,精神紧张以及对人身安全怀有恐惧等。处警民警建议,长途旅客事先应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也可准备若干镇静类药物,保持心理健康;出门时最好有家人或者陪同,以便及时控制和处置。(王伟国 施荣华 段琼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