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坐骨连体女婴分离:双双存活系国内首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罕见坐骨连体女婴分离:双双存活系国内首例
2009年12月24日 10:2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熊琳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截至昨日(23日),来自孝感市云梦县的坐骨连体儿分离手术后存活了35天。协和医院昨日对外正式宣布,张玲、张珑小姐妹分离手术成功,类似连体儿分离后双双存活在我国尚属首例。

  昨日,在协和医院小儿外科病房,母亲杨伟特地为小姐妹穿上漂亮的新衣服,“现在两个小家伙已经能吃炖鸡蛋、稀饭和面条了”。在护士逗弄下,姐姐张玲张大眼睛,不时露出笑容(如上图)。

  截至目前,这类坐骨连体儿世界上仅见8例报道,发生率仅为1/200万,在国内分离手术后尚未有双双存活的报道。

  上月17日,协和医院为姐妹俩实施了手术。昨日,主刀医生汤绍涛教授介绍,最新一次检查显示,姐妹俩肝肾功能、电解质和血液指标等均在正常范围内。

  记者看到,尽管经历过一场大手术,出生于今年6月19日的姐妹俩并不比同龄孩子长得弱。姐姐张玲长得苗条瘦长,妹妹张珑长得结实。医生称,两人体重、身高都达到了6个月婴儿的标准。

  母亲杨伟说,姐妹俩如今胃口很好,每人每天喝奶量为700毫升至800毫升,还要吃鸡蛋、稀饭、面条等辅食。虽然仍靠造口排泄,但大小便正常,没有出现腹胀、呕吐。

  据了解,这对小姐妹最快可在明年元旦后出院。半年后,医生将进行二期手术,完成肛门及生殖道重建。

  目前,医护人员正对患儿家属进行护理培训。医生叮嘱,姐妹俩出院后,一方面需要加强营养,另一方面要预防造瘘口感染。 (熊琳 黄冬香 涂晓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