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患者冠状动脉几乎全被堵 8小时接力救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心梗患者冠状动脉几乎全被堵 8小时接力救活
2009年12月24日 10:42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急性心肌梗死黄金抢救时间仅为6小时。昨日从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获悉,经过3小时紧急接力,这家医院成功抢救一心梗患者。

  56岁的曾先生是湖北黄冈市红安县人。他数次感到胸口阵痛,但每次疼痛数分钟后,疼痛感又慢慢消失。

  7日晚6时,他吃过晚饭后正准备去洗澡,胸口突然剧痛,晕倒在地,额头撞破流血。家属赶紧将其送至当地医院。心电图显示:急性心肌梗死!

  此时已是当晚10时30分。家属及当地医院迅速联系武汉亚心医院。“120”急救车一路疾驰,将其送至亚心医院急救中心时已是次日凌晨零时25分。

  亚心医院心内科主任苏唏昨日回忆说,患者当时心绞痛非常严重,心律极不稳定;经检查判断,其心脏右冠状动脉几乎全部被血栓堵塞;情况危急,必须立即进行支架植入手术。

  医院急救中心立即开通“24小时绿色通道”,30分钟完成抢救准备。零时55分,曾先生被送入介入中心,十多名医护人员同台手术。

  凌晨1时22分,手术完成,曾先生堵塞的血管恢复畅通,心绞痛症状大大缓解。得知亲人脱离生命危险,在外等候的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李艳梅 吕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