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脊柱生长恶瘤 一台手术换掉“三身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孩脊柱生长恶瘤 一台手术换掉“三身血”
2009年12月24日 10:5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阳光男孩陈强(化名)身患怪病,脊柱上爬满“血管内壁细胞瘤”,医生称此病患者在全世界也不超过100人!前日,陈强在武汉普爱医院接受了手术。昨日(23日)记者获悉,他已平安度过危险期。

  陈强今年19岁,一直与父母生活在西安。他从小喜欢运动,特别爱打篮球。一年前,陈强感觉腰部时有疼痛,但他以为是运动损伤,一直没有在意。三个月前,腰部疼痛加剧,陈强很快无法站立。经当地医生检查后,建议他立即到大医院就诊。

  12月16日,父母带陈强到普爱医院。该院脊柱外科主任李鹏为他做了详细检查,最终确诊陈强患的是“血管内壁细胞瘤”,而且肿瘤就生长在他的脊柱上。“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在全球此类患者也不会超过100人”。李鹏表示,如不及时治疗,陈强很可能面临全身瘫痪。

  前日上午9时,陈强被推入手术室。手术中,李鹏将陈强长有肿瘤的两段椎体完全切除,再从其骨盆上取下一块骨头置换上去。由于脊柱部血管丰富,肿瘤内部也充满血管,整个手术过程中,陈强出血量极大。

  在9个小时的手术中,陈强共接受输血超过1万毫升,相当于将他体内的血液换了三遍。

  李鹏表示,手术后陈强不但能够重新站起来,而且通过恢复训练之后,他还能进行简单运动。(姜甦 周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